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三峡外送通道500千伏咸梦线提前修复

2008-02-22 11:32来源:新华网关键词:三峡500千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21日下午从抢修现场获悉,经湖北省电力公司数千名施工人员的连日工作,因雪灾停运1月之久的500千伏咸梦线(湖北咸宁至江西梦山)提前8天修复,这也意味着这条三峡电力外送的重要通道即将开始送电。

500千伏咸梦线于1月20日零时45分跳闸。至2月7日,全线共查明有28基铁塔倒塌或严重损坏。由于倒塔地段均在高山峻岭、人迹罕至之处,交通不便,抢修十分困难。然而,这条线路如不及早恢复,不仅影响三峡电力外送江西,而且一旦另一条500千伏线路跳闸,将会导致江西电网与华中电网解裂。

1月22日,湖北省电力公司启动了电网抢险应急预案,要求湖北省输变电工程公司迅速组织力量赶赴咸梦线湖北段抢险。由于大雪封山、道路险峻,抢险工作一度严重受阻。为了早日打通连接鄂赣电网的通道,省电力公司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组织协调,增派抢修人员,优化施工方案。

春节期间,在湖北通山县九宫山地区,共有2300余名施工人员和600名解放军官兵投入战斗,并于2月19日比预期提前两天完成了咸梦线湖北段修复任务。

2月7日,国家电网公司又决定将咸梦线江西段抢修任务交给湖北省电力公司,并要求2月底全线恢复送电。经过连续几十个小时的抢修,施工人员赶在元宵节前提前8天完成抢修任务,使总长192余公里的500千伏咸梦线具备了全线通电条件。

据悉,这条三峡电力外送的大动脉提前贯通,将为江西省灾后重建提供强大的能源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