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阿根廷 巴西总统拟联合建立铀浓缩工厂

2008-02-26 09:22来源:国际电力网 关键词:铀浓缩阿根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和巴西总统卢拉同意联合成立一个提炼铀浓缩的公司,为建设一个为发电用的核反应堆提供原料支持,来服务于这两个国家。

陪同卢拉一块访问的巴西外长塞尔索阿莫林在记者招待会说:"这将是一个两国联合的控股公司,每个国家都有优先使用自己的核技术的权利"。
基什内尔和卢拉在阿根廷总统府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会谈,他们讨论了一系列的双边合作项目并就今后两国在航空和能源领域的合作意向达成共识。

阿莫林强调说,联合浓缩铀计划将专门致力于和平发电以造福两邻邦。他没有对此作进一步详述。
阿根廷是南美洲第一个拥有核电产业的国家,它目前拥有两个核电厂和一个在建核电厂,并对外出口核技术。

卢拉去年决定重启该国的核计划,他们拥有居世界第六的铀矿储量优势。
卢拉和基什内尔上周六与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会谈时强调,能源问题将成为三国之间合作的热门议程。玻利维亚出口天然气至阿根廷和巴西。
基什内尔和卢拉已经同意每六个月会面一次来审核联合研究项目进程。他们将在9月8日在巴西利亚再次会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铀浓缩查看更多>阿根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