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福建建宁县首个乡实现灾后户户通电

2008-02-26 15:28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户户通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朱忠东 陈小明 黄国熙报道2月24日下午3时许,福建建宁县举行溪源乡全面恢复通电庆典仪式。建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熊新建郑重宣布:“溪源乡电网重建顺利竣工通电!”自此,建宁县首个乡镇实现灾后户户通电,溪源乡2100多户百姓迎来久别的光明。

当天下午,溪源乡政府大院锣鼓震天、彩旗飘扬。省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李天友、人董部主任林建隆,三明电业局局长蔡鸿贤,漳洲电业局党委书记陈文辉,三明武警支队大队长黄仁德,建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熊新建等领导,和参与该乡电网重建工程的南靖、平和供电公司红旗抢修队员与三明武警支队战士,一同见证了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

今年1月以来的持续低温天气,使该乡遭受57年来最为严重的覆冰灾害。全乡9个行政村88个自然村全部受灾,受灾人口达8235人;整个乡电网损坏严重,倒杆327根,32公里高低压线路受损,变压器倾倒7台,上坪、都团、桐荣等高山村和部分自然村的配电网需重建。

一方灾情,牵动着千万人的心。1月31日,漳州电力红旗抢修队紧急驰援建宁灾区。2月8日,南靖、平和供电公司红旗抢修队挑起了溪源乡电网重建的重任。

战严寒、斗冰雪,漳州电力红旗抢修队日夜奋战在电网重建第一线。他们攻坚克难、争分夺秒,有的勘察现场,有的挖掘杆坑,有的运送电杆,有的架设线路……同时,坚持作业安全和施工进度、工程质量的有机统一,始终把确保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为使灾区百姓早日恢复用电,元宵节前夕,南靖、平和供电公司红旗抢修队总结经验,倒排施工计划,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有效推进电网重建进度。放弃“两节”与亲人团聚,并在武警战士和当地百姓的大力支持下,2月17日,溪源乡分水自然村第一个送电。2月21日,都团、陈家地也成功恢复供电。

溪源乡电网重建比原计划提前2天竣工通电。漳州电力红旗抢修队的“爱拼会赢”和“龙江精神”,深深地感动着当地的老百姓。在施工中,他们自发为抢修队员送热茶、姜汤和点心,谱写下齐心协力修复电网的动人乐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户通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