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新疆石油局采研院自有技术耕耘市场

2008-02-29 13:38来源:石油商报关键词:新疆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疆石油管理局采油工艺研究院科研人员在2007年共有29项新技术成果申报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获得国家专利授权15项。
  其中部分专利项目已顺利运用于油田现场,为新疆油田的老区挖潜和新区开采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部分专利技术已成功进入并站稳哈萨克斯坦油田市场。

  胶皮闸门专利技术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操作方便、安全可靠,所有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该项技术已在油田现场运用多年,施工600多井次,成功率100。
  新型采油井口装置便于抽油、自喷生产和压裂酸化作业,同时可提高油田生产效率、加快工艺转换、降低成本、保障安全生产。目前该井口装置已在新疆油田克拉玛依二东区和彩南油田滴12井区应用46井次。进行压裂酸化作业时管线连接方便,配套的保护器作业规程成熟,最高油压50兆帕,最高套压17兆帕,密封可靠。油井生产一般自喷两个月后转抽,胶皮闸门、光杆密封器及其他工具成熟配套。产品性能安全可靠,技术指标达到设计要求。

  防中途坐封高压可钻桥塞短小精悍、施工方便,具有可承受大压差、使用一次成功率高、施工效率高、易钻磨解封等特点,比较适用于油气井的封堵底水、选层酸压与上返试油等井下管柱施工。目前该桥塞已在塔里木油田应用18井次,成功率100。
  为进一步提高专利技术在油田市场的竞争力,新疆石油局采研院科研人员还对专利成果的运用实施进行了详细动态跟踪,使专利项目更好地为科技增油做出积极贡献。(来源:石油商报 裘新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