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河南电力绿色施工重环保

2008-02-29 13:57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河南电力环保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抗冰抢险是大事,注重环保不放松。2月26日,记者在湖南电网抢修一线采访时了解到,河南送变电建设公司认真实施“绿色”施工,在全力完成抢修任务的同时,从细节入手,扎扎实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给施工地留下干净的山水画卷。

  河南送变电建设公司综合工程公司党支部书记徐建辉告诉记者,他们平时注重给员工上课讲授环保知识,提高员工的环保意识。比如开挖铁塔基础时,无论在山区还是平原,施工队都坚持深挖,把底层生土与表层熟土分开堆放,以便回填时尽量复原土的位置,保证回填后的土壤利于庄稼生长和植被恢复。

  施工队经常在野外作业,在野外就餐。为防止一次性饭盒和塑料袋给施工地带来“白色污染”,抗冰抢险队禁止用一次性饭盒送餐,一律使用不锈钢保温桶,避免污染和浪费。对塑料包装袋,抢险队也有明确规定,在驻地要统一收集起来送到废品收购站,不准乱扔。

  三湘大地多山,绿色植被丰富,抢险施工大都在崇山峻岭之中。谈到处理线路通道与保护林木的问题时,徐建辉说,一般情况下,杆塔基础都是原位复建,基本上不影响周边的林木。而在放线路牵引绳时,抢险队通常采用转向滑车,尽可能避开走廊通道上的大树,把对林木的伤害降到最低限度。

  据了解,河南省电力公司抢修队伍在抢修恢复湖南电网过程中,先后转战四条线五个战场,截至目前未发生破坏施工现场环境的事件,“绿色”施工取得了明显成效。(作者:郝宏升 舒永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