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500千伏张恩线恢复运行 华中送川渝电力增100万千瓦

2008-02-29 13:57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电力500千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6时30分,渝鄂第二输电通道500千伏张(重庆张家坝)恩(湖北恩施)线恢复送电。华中电网每天向川渝输送的电力从100万千瓦升至200万千瓦以上,有效缓解了川渝缺电状况,大大增强了电网安全稳定性。

  2月1日,500千伏张恩线因多基铁塔严重受损,陷入瘫痪,省间输电能力降低50。由于电煤紧张,冰雪灾害和外购电困难,重庆电网电力缺口高达180万千瓦。灾情发生后,华中电网有限公司立即启动紧急应急预案,委托重庆渝能建设集团抢修张恩线。重庆市电力公司在抢险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抽调1000多人抢修张恩线受损区段。

  按照正常工期,这一工程要到3月20日才能完工,抢修队伍昼夜施工,于2月26日打通张恩线,提前完成了任务。在重新组立高63米、重54吨的316号塔时,按正常速度至少需要7天,抢修队却只用了3天。

  据悉,张恩线输送的100万千瓦电力,将有40万千瓦送至重庆,相当于解决80万户居民的用电问题。此前出力受限的湖北宜昌水布垭电站可增发40多万千瓦,增加湖北电网供应能力。(作者:何润生 刘剑平 刘星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