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儿子取名“宋光明”

2008-02-29 13:57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江云和县雾溪乡砻头村村民宋世堂,给他刚出生的儿子取名为“宋光明”。他要让儿子记住,在他降生时,是一群光明使者把他和妈妈从危急之中抢救回来。

  2月21日下午,宋世堂正在山上干活,嫂子气喘吁吁地跑来找他,说怀孕8个多月的妻子肚子疼痛难忍,怕是要生了。从村里到县医院有40多分钟车程,可村里没有车。若等急救车过来,至少得一个多小时,妻子和孩子都将有生命危险。宋世堂心急如焚。

  在这紧要关头,正在当地支援电力抢修的温州龙湾供电局党支部书记杨敬中得知这一情况,赶紧安排车辆帮忙把孕妇送到了县医院。16时38分,宋世堂的妻子生下一个男婴。抢修队员还特意到医院看望他们。

  “这次多亏了电网抢修队员,要是没有他们,我老婆和儿子就危险了。”一说起这事,宋世堂就十分激动。而对这额外的紧急援助,杨敬中只是说:“抗冰灾保供电是我们的任务,老百姓碰到困难,我们尽力帮助也是应该的。”

  在此之前,龙湾供电局还慰问了砻头村的两家困难户,把温暖送到受灾群众心窝里。(作者:钟丽军 沈美红 谢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