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四川电网恢复重建全面告捷

2008-02-29 14:34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网四川电网恢复重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 通讯员黄兴勇 邓超 梁建报道 2月28日19时,经过四川省电力公司员工32天连续奋战,500千伏普天线恢复送电,这标志着四川电网抗冰抢险、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告捷。至此,四川电网转入正常安全生产运行管理。

  2月27日,500千伏张(家坝)-恩(施)线入川送电通道恢复,28日,送四川电量800万千瓦时。
  1月21日开始,四川大部分地区出现了罕见的持续强降温雨雪过程,四川电网遭受了50年不遇的罕见冰雪灾害,发生了历史以来最为严重的大范围、长时间的冰冻侵害,电力设施受创严重。二滩电站4回500千伏送出线路一度全部停运。古蔺县因110千伏古叙线损毁,全县停电。

  灾情发生后,四川省电力公司立即启动四川电网紧急预案,全系统抢修力量统一调配指挥,每天在各地投入的抢修人员达7000余人,积极开展受损设施的抢修恢复工作。经过迅速除冰抢险后,普洪一线和普叙线两条500千伏线路在2月5日前成功并网运行,承担起了二滩电站大部分电能送出,确保了四川地区春节用电。
  普洪二线途经沐川县和马边彝族自治县境内的架空地线多处受损,其中沐川段从330号塔到335号塔五档2.7千米长的两根架空地线断线,马边段250号至254号塔之间的中相4股导线和右相中的1股导线严重受损。沐川、马边段抢险工作已分别于2月8日、18日结束,普洪二线于18日19时11分正式恢复送电。

  受灾最为严重的普天线,在峨边彝族自治县境内的267号铁塔断塔,268号铁塔横担严重受损,上横担断裂。自1月27日起,抢修人员进驻在海拔2100多米的成乃建山抢险现场,春节也在工地度过。100多吨铁塔和材料的运输必须穿越长达15千米冰凌密布的森林后才能运抵山顶,是抢险工作面临的最大困难。2月5日,成都军区某部工兵营开始赶赴峨边紧急增援施工抢险。2月28日,随着最后一根引流线的安装完成,普天线267号至268号铁塔抢修段三相导线全部恢复。

  古蔺县电力设施在此次雪灾中遭受重创,10千伏至110千伏高压线路损毁206千米,低压线路损毁834千米,变压器损毁382台,县城停电10余天。
  2月5日,古蔺县城和古蔺供电公司辖区内15个乡镇政府所在地及时恢复供电,至2月12日,恢复用电已占古蔺供电公司供电台区总数的60%。

  2月13日起,古蔺电网由抗冰保电进入灾后重建阶段,除泸州电业局及古蔺供电公司的员工外,四川省电力公司还组织自贡、内江、宜宾、德阳和成都电业局的支援队伍,掀起了近4000人的电网重建大会战,受灾地区人民群众也积极“支前”,确保了月底实现古蔺灾后户户通电的目标。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投入如此强的力量,开展对一个县灾后电网重建工作,在四川电力工业史上是第一次,在全国都是罕见的。
  2月27日,随着箭竹苗族乡团结村4组的通电,古蔺县电网灾后重建工作也已完成,全县94199户城乡居民先后通电,享受到光明和温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查看更多>四川电网查看更多>恢复重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