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福建受灾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2008-02-29 14:34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 记者李清良 通讯员庄颖芳 李朝晖报道 2月26日17时50分,随着三明市建宁县里心镇新圩坳自然村的灯光亮起,福建电网受灾地区最后一个自然村成功恢复主网供电。至此,全省212个受灾乡镇、1829个受灾行政村、611729户受灾用户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1月24日以来,福建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等4个地市29个县境内遭遇了50年一遇的覆冰灾害,相继引发倒塔断线、线路跳闸现象,对闽西北电网造成了历史罕见的严重破坏。福建电力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抗灾抢险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全省电力系统力量奔赴灾区投入抢修。

  春节前,福建电力公司按照先保110千伏及以上主网供电、保电气化铁路供电、保重要用户供电的原则,千方百计加快抢修工作。2月7日开始,福建电网转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该公司集中全系统人力物力对灾区电网抢修进行对口支援,所有非受灾地区电业局、县级电力公司、乡镇供电所和电力建设单位均派出抗灾保电突击队,分片包干抢修,倒排进度,优化施工计划安排,全力以赴加快抢修,争分夺秒恢复电网正常的永久性供电,参加现场抢修人员共达2.8万多人、30多万人次。经连续奋战,日夜抢修,提前一个多月完成了全面恢复所有受灾用户正常供电的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