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江阴政府力推500千伏江阴东建设

2008-02-29 14:38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500千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罗平方高正宁报道“江阴要举政府的力量,推进500千伏江阴东建设,以确保该工程在2009年夏季来临前投运。”这是江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佩2月21日在该市召开的500千伏江阴东输变电工程建设协调会讲的话。

2月21日上午,江阴市召开由政府办、规划局、建设局、发改局、国土局、公安局、城管执法局、长泾镇、祝塘镇、华士镇和江阴市供电公司,以及华士镇陆新村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的500千伏江阴东输变电工程建设协调会。出席会议的江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佩在听取了江阴市供电公司关于加快推进500千伏江阴东输变电工程建设的专题汇报后指出:“我们今天召开的这次会议,目的就是要与各相关镇、村和政府职能部门,共同推进500千伏江阴东建设,以确保该工程在2009年夏季来临前投运。”

高佩说,500千伏江阴东是国网公司和江苏省电网建设重点工程,也是江阴市委、市政府期颁已久的工程项目。工程建设后将使江阴的电源布点更加合理,电网结构更加完善,能更好地满足幸福江阴建设和江阴经济发展对电力的需求。同时,500千伏江阴东的建设投运,也有利于促进江阴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工作。

会上,高佩提醒大家,他说。根据江阴的又好又快的发展趋势和新一轮发展规划对电力的需求预测,到2009年,江阴将有100万千瓦以上负荷缺口。为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发展,我们必须确立超前意识,加快电网建设步伐,在迫切需要江阴东部地区建设一个500千伏变电所。另外,500千伏江阴东输变电工程在2009年6月前投运可有效解决江阴东部地区电力负荷增长的需要,为江阴东部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

高佩指出,按照这一时间节点,必须加强工程的组织领导,市政府将成立500千伏江阴东建设专项领导小组,强化电网建设属地化管理,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和单位在500千伏江阴东建设中的职责与任务。要开辟500千伏江阴东建设绿色通道,为工程建设提供“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对于在500千伏江阴东建设中遇到政策处理等问题,高佩指出,各部门应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全力支持该工程的建设。政策处理要坚持实事求是、按政策办事的原则,兼顾国家、地方和百姓的利益。江阴市供电公司要列出施工中涉及政策的具体事项,报市政府进行协调。同时,要负责把整个工程建设节点时间表上报政府,以便于相关部门做好配合工作。

据了解,500千伏江阴东工程位于该市华士镇陆新村。远景规模为变电容量为4×100万千瓦时,本期建设投运变电容量为2×100万千瓦时;500千伏线路本期建设长度为2×13.5公里,需途经华士、长泾、祝塘三镇;220千伏线路建设长度近50公里,需途经华士、长泾、周庄、云亭等镇。工程初设概算投资78157万元人民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500千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