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王军民倡导各行各业学习山东电力抢险精神

2008-03-11 11:21来源: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关键词:山东电力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众志成城融冰雪,大地回春奏凯歌。3月10日,山东公司支援湖南电网抗冰抢险队伍凯旋欢迎仪式在山东送变电公司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出席仪式并讲话。至此,山东公司支援湖南电网抗灾抢险队伍全部胜利完成抢险任务,班师回到山东。

  王军民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家的胜利凯旋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为灾区重建做出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倡导全省各行各业学习山东电力抗灾抢险精神。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支援湖南抗冰抢险和恢复重建工作。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的决策部署,迅速成立紧急抢修工作领导小组、前后方指挥部和工作办公室,火速派员奔赴灾区援助抢险。一个多月来,大家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牢记省委、省政府的重托,与当地电网企业、兄弟单位及解放军、武警官兵携手并肩、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充分发扬“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湖南电网和湖南省的恢复重建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大家表现出的国家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政治觉悟,表现出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负责任”的精神,充分展现了山东电力职工的时代风采,展现了山东人民的良好形象,为全省人民争了光。全省各行各业要学习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的英雄壮举,学习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讲政治、顾大局的责任意识,大力弘扬抗冰将士们团结拼搏、无私奉献、勇往直前,艰苦奋战的高贵品质。

  王军民还对山东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希望。他说,当前,全省正在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快工作指导转变,努力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希望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认真总结这次抗冰抢险的宝贵经验,借鉴并研究制定电网抵抗冰雪灾害的科学对策,进一步弘扬抗冰抢险精神,加快建设坚强可靠的山东电网,推动全省电力发展方式转变,确保全省电力可靠供应,为在新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抗冰抢险工作中,山东公司主动请缨,迅速参战。以山东送变电工程公司、济南供电公司等4个单位突击队员为主力,组成的2261名抗灾抢险队员,肩负光荣使命,千里驰援湖南抗灾抢险。经过35天的艰苦奋战,提前完成所承担的5条重要线路抢修任务,向国家电网公司,向灾区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受到国家电网公司,湖南省委省政府,灾区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国家电网公司和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向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赠送了“抗冰抢险保电网,满腔热血铸忠诚”的锦旗。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抢修队伍,是全国援湘人数最多、任务最艰巨、反响最好的一支队伍。全体将士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山东电力铁军的时代风采,树立了齐鲁儿女真情互助的文明风范。(刘玉树侯婷魏晓庆)

  信息来源:山东电力集团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电力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