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电霍州电厂春检工作结合实际“对症下药”

2008-03-20 13:00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关键词:电厂国电霍州春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是国电霍州电厂的攻坚年,随着“以大代小”工程的全面展开,该厂进入了机组拆除、基建和单机运行三类工作交叉开展的特殊阶段。因此,一年一度的春检工作并没有因机组的关停而工作量减小,相反却在这特殊时期显得尤为艰巨。目前,该厂在总结以往春检工作中好经验的同时,结合实际,精密部署,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对症下药。一是针对#1机(#2、#3、#4机已在2007年顺利关停)单机运行、劳务输出和拆除、基建等工作交叉开展的实际,以安全纠查为主要方式,在现场积极开展反人身伤害活动。二是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所辖范围内(包括国电怀安电厂和龙山电厂)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进行安全生产管理、劳动安全与作业环境、设备及季节性事故预防、防火、防爆、防风、防洪防汛等检查和整改。三是从查“人的思想行为和物的安全状态”入手,结合迎峰度夏和防洪防汛工作,边查边整改,切实把控制事故和防止人身伤害的措施落到实处。四是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任务分解表,以及操作性强、能付诸实施的控制障碍、异常和人身伤害措施,下发各单位并监督落实。五是针对人员分散、工作头绪多的实际,认真做细“五查”(查思想、查领导、查隐患、查制度、查管理),扎实做好拆除、新建、在运机组的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外委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使春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