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李鹏寄望核电事业取得更大成就

2008-03-21 14:32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核电核电事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中新社消息 3月12日,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董事长钱智民,向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汇报了核电发展情况。

从1982年首次踩着泥泞的小路视察大亚湾核电站厂址至今,李鹏曾16次视察大亚湾核电基地。核电事业的发展时刻牵动着他的心,见到来自一线的核电建设者,他非常高兴。

钱智民向李鹏汇报了当前国家核电中长期规划的落实情况,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在核电安全生产、工程建设、新项目开发和经营管理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的主要安排。

钱智民还汇报说,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创新,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形成的自主品牌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现在已应用于岭澳核电站二期、红沿河核电站和宁德核电站共十台核电机组的建设。

李鹏对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在大亚湾核电站基础上探索形成的自主品牌核电技术已经实现标准化、批量化、规模化建设表示满意,还详细询问了南方地区遭受冰雪灾害后灾区电力供应保障情况,对各电力企业在抗灾救灾中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李鹏对广大核电建设者积极推进核电建设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并表示祝贺。他强调指出,广大核电建设者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继续抓好核电站安全生产,确保在建工程质量,努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为优化国家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郑小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查看更多>核电事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