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南网召开抗险救灾抢修复电总结表彰大会

2008-03-24 09:42来源:南网关键词:表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 这场抗灾斗争,体现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的高度关注和充分信任,是南方电网公司的荣耀,是全体干部职工的荣耀

  ● 这场抗灾斗争,我们取得了全面辉煌的胜利,展现了大智大勇的气概,体验了无处不在的感动,积累了弥足珍贵的财富,同时需要更多冷静深入的反思

      本网讯“我们没有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期望,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可以豪迈地说,我们用心血和汗水铸就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巍巍丰碑,南方电网迎来了一个山花烂漫的春天。”3月21日,公司召开抗险救灾抢修复电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南方电网抗险救灾、抢修复电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进一步弘扬抗灾精神,激励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践行南网方略,把南方电网做强做优。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在总结表彰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公司总经理赵建国主持会议。

  在这次抗灾救灾中,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南方电网的灾情和抗灾救灾情况。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习近平书记和曾培炎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到南方电网视察慰问,做出重要指示,指导我们的工作,增强了我们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国家电监会主席尤权、副主席史玉波,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副省长佟星分别在公司有关报告上做了批示,对南方电网抗灾救灾保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奋战在一线的南方电网员工表示慰问。

      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电监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分别发来贺信。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区人民政府,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分别发来感谢信。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总部各部门、直属机构负责人,各分、子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抗险救灾抢修复电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烈士所在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公司系统各分子公司及所属单位在分会场同步收看了总结表彰大会。

  大会播放了公司抗险救灾抢修复电专题片。
大会开始时,全体起立,为在抗险救灾抢修复电工作中牺牲的同志默哀。
  公司副总经理肖鹏宣读了公司的表彰决定及追认因公殉职的同志为公司劳动模范的决定。贵州电网公司抗灾保电指挥部等68个单位获“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抗灾抢修复电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祁达才等208名同志获“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抗灾抢修复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刘焕松等6位同志被追授为“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先进集体代表贵州电网贵州送变电运检公司经理谭绍鹏和先进个人代表广东电网韶关供电局局长谭琼作了发言。
                 
抗灾斗争取得了全面辉煌的胜利

  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灾害,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各级地方党委政府、人民军队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南网人以坚定的信念、高昂的斗志、无限的激情,与冰雪凝冻展开了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斗争,克服了难以想像的困难,经受住了惊心动魄的考验,谱写了一曲撼天动地的抗灾壮歌,涌现出了很多可歌可颂的感人事迹。
  南方电网的灾情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电力设施破坏情况前所未有。二是系统稳定经受严峻考验。三是电力供应受到严重影响。四是抢修工作极其艰难。公司紧急动员起来,举全网之力,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众志成城抗击冰灾。经过一个多月的日夜奋战,广西、云南、广东电网分别于2月27、28、29日全面修复,实现“户户复电”。2月29日,贵州电网恢复220千伏及以下省内电网正常运行,实现行政村“村村复电”。3月5日,西电东送主通道全面修复,贵州送广东电力达到501万千瓦,超过年初计划水平。3月8日,贵州电网实现“户户复电”,标志着南方电网取得了抗灾救灾的全面胜利。

  这场抗灾斗争,我们展现了大智大勇的气概。在突发灾害面前,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临危不乱,沉着应对,反应灵敏,判断准确,指挥得当,每一步都能抓住关键、抓住时机,科学安排,做出及时、正确的决策,每一步都很有章法,一点也没有贻误战机。这是一场斗智斗勇的战斗,充分体现了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我们快速反应,有序应对;领导到位,指挥有力;精心组织,精心协调;以人为本,确保安全;超前思维,谋划治本;上下同欲,斗志昂扬。在危难时刻,南网方略这个软实力对于统一思想、协调步伐、凝聚人心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焕发出了无穷的力量。
  这场抗灾斗争,我们体验了无处不在的感动。中央领导同志的民生情怀让人感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团结、大协作精神让人感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干部职工队伍让人感动。
              
  积累了弥足珍贵的财富

  这场抗灾斗争,我们积累了弥足珍贵的财富。一是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注和信任,这是南方电网公司的荣耀,是全体干部职工的荣耀。二是树立了“负责任、受尊敬”的企业形象。三是锤炼了敢打硬仗、能打硬战、打胜硬仗的干部职工队伍。四是铸就了“众志成城、顽强拼搏、不胜不休”的抗灾精神。这是对南网方略内涵的丰富和发展,是我们今后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有力武器。五是丰富了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六是做到了抗灾救灾与日常工作“两不误”。
回顾这场惊心动魄的战斗,有几点深刻的体会:一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坚强的领导,是我们能够打好这场艰巨的硬仗、提前夺取全面胜利的根本保障。二是政府、部队、企业、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共同谱写了一曲抗冰救灾的凯歌,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三是我们中央企业在大灾面前应该顾全大局,体现国家意志,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骨干和带头作用,为中央分忧,为人民服务。四是反应灵敏、判断准确、指挥得当,精心组织、精心协调,才能在危急关头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五是以人为本,科学安排,进度服从质量,质量服从安全,才能以最小的代价赢得这场艰巨斗争的胜利。
  会议指出,这场抗灾斗争,我们需要更多冷静深入的反思:如何让我们的电网变得更加坚强可靠,如何让我们的应急机制更加及时有效,如何依靠科技手段提高电网的防灾御灾能力,如何进一步提高队伍的水平和各级领导带队伍的水平。
              
  大力弘扬抗灾精神

  会议强调,要弘扬抗灾精神,更加出色地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抗灾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不仅抗灾救灾需要这样的精神,公司的又好又快发展更需要这样的精神。
  我们要大力弘扬抗灾精神,把它融入到南网方略中,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使之成为推进南方电网不断做强做优的强大动力。要发挥众志成城的合力,全网一盘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要发扬顽强拼搏的作风,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越是紧急的关头越是坚强,越是危难的时刻越是果敢;要保持不胜不休的斗志,抱着必胜的信念,想尽办法去完成每一项任务,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要广泛宣传抗灾救灾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先进的热潮。学习他们人民利益至上、全局利益至上、南网事业至上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学习他们公而忘私、先人后己、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在危急时刻和生死关头,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学习他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不屈不挠的毅力和勇气。通过学习宣传活动,形成氛围,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励大家为南方电网新一轮的发展而努力奋斗。(钟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