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任书辉出席华电集团2008年防汛工作座谈会

2008-04-03 10:16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关键词:防汛华电华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赖敏

       本网讯4月1日至2日,集团公司2008年防汛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任书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姜家仁出席会议。

  任书辉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系统2007年防汛工作取得的成绩,在全面深入分析集团公司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势后指出,防汛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公司系统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站在以人为本、建设和谐社会的高度,切实增强对防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健全防汛组织机构,认真查找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措施,超前思考,确保安全度汛和大坝安全,切实履行中央企业应尽的责任。

  任书辉对公司系统2008年防汛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按照集团公司《水电厂防汛工作检查大纲》的要求,未雨绸缪,认真抓好汛前安全检查;二是要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和仪器,做好雨情、汛情预测,正确处理好安全防汛与发电效益的关系;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防汛法》,加强与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服从调度和指挥,共同确保防汛安全;四是要严格执行汛情汇报制度,认真制定并完善防汛预案,加强培训和演练,确保应急管理及时响应;五是要加强基本建设工地安全防汛工作,认真处理好上、下游电站等利益相关各方的关系,全面完成集团公司2008年防汛工作任务。

  姜家仁在讲话中对依法防汛、加强预测、准确掌握汛情、制定特殊情况和突发事件的防汛措施、及时汇报生产及基建中防汛工作异常情况等问题提出了要求。

  会上,集团公司有关分支机构和19家水电厂分别汇报了2007年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当前面临的防汛形势及存在的问题、2008年本地区水情预测及确保防汛和大坝安全的措施。与会代表还赴宝珠寺电厂、紫兰坝公司进行了防汛检查。

  会议由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部副主任刘传柱主持。四川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杨清廷及四川公司、贵州公司(乌江公司)等六家分支机构、集团公司系统各水电厂相关领导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