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南网举行抗险救灾抢修复电先进事迹首场巡回报告会

2008-04-07 15:16来源:南网关键词:报告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你原本就在中原以北,难得往南方走走,偶尔飘落几朵雪花,那是送给南国的温柔,是谁让你突然发狂,可怕的雪魔取代了雪姑娘,带着失控的魔杖,你突如其来,从天而降,压断了电缆,撕破了电网……”这段诗一般的开场语言,来自4月2日在昆明举行的公司抗险救灾、抢修复电先进事迹首场巡回报告会。报告会一开场,贵州电网公司六盘水供电局李斌演讲的《众志成城 顽强拼搏 不胜不休》便紧紧抓住了听众的心。

  “抗灾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不仅抗灾救灾需要这样的精神,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更需要这样的精神。”为了大力宣传抗灾抢修复电先进事迹,弘扬抗灾精神,践行南网方略,公司抗险救灾、抢修复电先进事迹报告团于4月2日起分赴各分、子公司,将举行8场巡回报告。报告会以“热血融坚冰,责任铸辉煌”为主题,采用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在广大干部员工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通过宣讲活动,形成氛围,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励大家为南方电网新一轮的发展而努力奋斗。报告会将持续至4月11日。

  在短短的两小时内,10位报告团成员用生动、感人的讲述展现了南网人艰苦卓绝、不屈不挠地进行抗险救灾、抢修复电的宏大场景,以及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展现了南网人大智大勇的英雄主义气概,智慧、能力和意志,以及上下同欲、顽强拼搏、大灾面前无困难的风范,体验和回味那场惊心动魄的战斗中无处不在的感动。

  云南电网公司昭通供电局线路员工陈开平用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一个个“汗水浸透衣裳,雪花迷糊双眼的”的一线镜头。在说到父亲病危而儿子却远在千里之外,连最后一眼也没能看上时,陈开平哽咽了。来自广西送变电公司的员工则用平实的语言追忆了在这场抗冰抢险中牺牲的烈士蒙笑……

  台上激情昂扬,台下鸦雀无声。精彩的报告把听报告的员工带回到了那些与冰雪搏斗的难忘日子。南网人兄弟情深,感同身受,许多人感动得热泪盈眶。云南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江兴国说:“这些感人报告震撼了我们的心灵,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只有坚持南网方略不动摇,才能战胜一切困难。”

  昆明供电局的员工说,热血融冰,众志成城。冰雪虽然过去,但抗冰精神永存,这种精神将激励着南网人克服前进中的一切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

  广大员工在听取了报告后纷纷表示,当前,公司正迎来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这一切来之不易。展望新一轮发展,我们要大力弘扬“众志成城、顽强拼搏、不胜不休”的抗灾精神,把它融入到南网方略中,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使之成为推进南方电网不断做强做优的强大动力,为五省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刘慧萍 王基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报告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