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中电投集团与光大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08-04-11 16:17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李小琳陆启洲中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记者李嘉报道4月11日,中电投集团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在京签署《战略业务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全新的阶段。 

      集团公司总经理陆启洲,中国光大集团、中国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等有关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集团公司石成梁副总经理主持仪式,李小琳副总经理、吴少华常务副行长分别代表中电投集团和中国光大银行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中国光大银行成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投行、信贷、年金等优势业务领域提供最优惠的金融服务和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中电投集团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在京签署《战略业务合作协议》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是2002年国家电力体制改革成立的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截至2007年底,集团公司总资产2000多亿元,可控装机4300万千瓦,煤炭年产能3400万吨,拥有1家香港红筹上市公司和5家国内A股上市公司,还拥有原国家电力公司全部的核电资产,控股国家第三代核电技术依托建设项目--山东海阳核电,水电装机容量在全国发电企业中位居第二。集团公司十分重视资本运作,成立以来在境内外资本市场累计直接融资近300亿元人民币。 

       中国光大银行为国有控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业务范围全面广泛。不仅在公司贷款等传统业务领域中拥有一定特色,还大力推动业务创新,在投行业务、理财业务、基金业务和财政代理业务等方面处于同业领先地位。2007年11月,汇金公司注资200亿人民币等值美元补充银行资本金,使光大银行的资本实力大幅度提升。 

      今后双方将积极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在全方位、深层次的银企互动中实现“双赢”的目标。 

   

   签字仪式现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