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华电任书辉出席2008全国抗冰保电图片展开幕式

2008-04-16 10:14来源:华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华电任书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  为弘扬抗冰保电精神,全面、形象地展现电力行业在抗冰保电过程中付出的艰辛努力和作出的重大贡献,4月11日,由中国电力报社、国家电网报社、中国南方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08全国抗冰保电图片展”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开幕。

      国家电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野平,华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任书辉及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华能集团公司、大唐集团公司、国电集团公司、中电投集团公司、武警水电指挥部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活动剪彩。开幕式由中国电力报社总编辑白俭成主持。

       今年1月至2月,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遭遇了历史罕见的持续低温雨雪凝冻灾害,使电力系统遭受重大损伤,铁塔倒塌,线路中断,缺煤停机,13个省(市、区)电力系统运行受到严重影响,最多时停运发电机组达4200万千瓦,全国因灾停运电力线路36740条,因灾停运变电站2018座,110~500千伏线路因灾倒塔8381基,造成全国170个县停电,停电范围覆盖全国3330多万户约1.1亿人口。

      冰灾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对抗冰保电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亲临电力抗灾抢险第一线,考察指导抢险救灾工作,看望慰问电力抢险救灾干部职工和家属。在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部署下,全国电力行业紧急启动应急方案,广大企业和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调集各方力量积极投入抗冰保电工作。全国电力职工表现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英勇顽强的战斗意志,踏冰卧雪,昼夜劳作,奋勇抢险,用汗水、鲜血和生命重新架设起一座座铁塔,连接上一条条银线,抢运出一车车电煤,涌现出一个个可歌可泣、催人泪下的感人事迹。经过40余天艰苦奋战,终于战胜了自然灾害,比预定时间提前22天恢复了灾区电力供应,让灾区人民群众过上了安定祥和的春节,胜利完成了抗冰保电的艰巨任务。
本次图片展分深切关怀、冰灾形势、应急指挥、奋力抢险、万众一心、灾后重建等篇章,以真实的画面再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抗冰保电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再现了电力行业各级领导对抗冰保电工作的积极应对和正确指挥,再现了全国电力职工英勇抗灾的感人场景和奋力抢险的动人事迹,再现了全国各界对抗冰保电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向全社会生动、形象地展示出新时期电力职工在大灾面前英勇无畏、奋不顾身、万众一心的民族精神和时代风貌。

      本次共展出217幅展板,近400张图片,自4月11日起至15日结束,展览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中国电力新闻网同时在网上开设“2008全国抗冰保电图片展”专栏( http://www.cpnn.com.cn/),方便公众远程浏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