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华电半山燃机工程喜获2007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三等奖

2008-04-22 12:00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关键词:中国电力华电中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朱晨曦
  本网讯近日,经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审定批准,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国内首台重型9FA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工程及国产化技术研究》项目,喜获2007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三等奖。

  半山燃机工程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落实“西气东输”工程下游最大的配套发电项目;第一次由国家统一组织打捆国际招标、“利用市场换技术”引进国外大型燃机先进制造技术并逐步国产化的项目;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浙江省“五大百亿”工程。工程建设3台39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于2005年底建成投产。2006年全年商业发电量达到34.6亿千瓦时,2007年达38.30亿千瓦时,对完善浙江的能源结构,增强浙江电网的调峰能力和运行可靠性,缓解浙江的电力紧缺状况,促进经济新一轮的快速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半山天然气发电工程在建设过程中,通过优化设计,采用世界先进9FA型重型燃气轮机,部分部件实现国产化;余热锅炉引进NE公司技术国内制造,首次在余热锅炉采用P91﹑T91新材料的冷作和焊接技术;自行研发燃气轮机试车站,实现燃气轮机整套国内组装并调试;大件设备运输、吊运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燃机DLN燃烧调整,联合循环各负荷段试验一次通过。工程管理规范,生产运行不断优化,极大地提高了机组启动速度和可靠性,投产以来运行稳定,主要生产经济指标先进。半电公司自主研制的一套GE9FA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仿真系统,填补了国内相关燃机仿真系统的空白。该项目总体达到国际同类机组先进水平,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先后荣获2007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国家优质工程银奖、钱江杯奖、华电集团公司2007年度科技进步一等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