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上海奉贤燃机发电“三个狠抓”打响安全生产整治攻坚战

2008-05-12 11:51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安全生产攻坚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孙丽军

      本网讯上海奉贤燃机发电有限公司决定自4月中旬起,开展为期40天的设备集中整治工作,通过突出“狠抓事前准备、狠抓过程控制、狠抓举一反三”,全面消除设备隐患,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确保迎峰度夏和奥运保电任务的全面完成。

      上海奉贤燃机发电有限公司装有四台180MW的9E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机组投产两年多来,几乎未进行常规的检修,在安全管理、设备管理等诸方面存在不少隐患。该公司于2007年底并入集团公司后,在集团公司和上海分公司的领导下,克服人员紧张、资金紧缺等困难,较好地完成了抗灾保电任务,受到上海市经委等地方政府部门的高度评价。抗灾保电工作结束以后,公司对设备缺陷和存在的隐患进行了排查,并配合集团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结合调峰电厂的特点,从建章立制、设备管理、运行管理、生产安全设施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排查。为全面落实整改,消除隐患,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确保迎峰度夏和奥运保电任务的全面完成,公司决定自4月中旬起,开展为期40天的设备集中整治工作,要求集中整治与隐患排查、春季安全大检查相结合,与对标管理工作相结合,与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整改工作相结合。

      为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公司提出“三个狠抓”:一是狠抓事前准备。精心组织、紧密部署,制定详细的施工措施,落实技术监督、二十五项反措和定期校验工作,及时编制和发布了工作票和操作票、动火作业等必备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使现场开工、检修做到有据可依,有章可循。二是狠抓过程控制。在先期进行的3、4号机组整治中,坚持应查必查、查必查深、应改必改、改必改好,并通过定期召开协调会,对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反馈、跟踪。三是狠抓举一反三。为确保整治工作到位,设备健康水平到位,对已消除的安全隐患进行再检查、再分析、再整治,如针对继电保护中发现两次接线松动较多的情况,扩大了检查范围,对热工设备的接线进行了排查、校对;针对暂时不能完全消除的缺陷,制定了防范措施,确保机组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该公司集中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并已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阶段性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攻坚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