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电监会史玉波赴青川灾区指导电网抢修恢复供电

2008-05-22 09:30来源:电监会关键词:抗震救灾史玉波电网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0日6:30,电监会四川抗震救灾保电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电监会副主席史玉波,在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公司负责人陪同下,冒着余震的风险,驱车前往重灾区广元市青川县,了解电力设施受灾和抢修恢复供电情况,慰问奋战在抗灾抢修第一线的电力职工。

    青川县有37个乡镇,由国家电网公司四川省电力公司所属广元电业局和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公司所属青川县电力公司共同供电,其中2个乡镇为交叉供电。进入青川地区,沿途随处可见地震造成的山体滑坡和毁坏的房屋废墟,公路两边聚集着幸存灾民临时居住的帐篷,满目疮痍、一片狼藉。

    途经两处受损的变电台区,突击队正在紧张抢修,车队停了下来,史玉波走上坡地,看望正在紧张施工的突击队员,亲切询问,代表电监会、指挥部向战斗在一线的电力工人表示慰问,并致以敬意。

    在受损严重的35千伏关庄变电站内,史玉波认真查看了受损设备,并听取了在现场指挥的青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广元电业局副局长和青川县供电局局长等有关人员的汇报。史玉波指出:“你们是指挥战斗在抗灾一线的领导干部,为抗震救灾抢救人民的生命财产、恢复供电竭尽全力,我代表国家电监会、指挥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慰问。请你们继续努力工作,尽快全面恢复供电,为灾后重建提供保障。”

    青川县电力公司在这次灾难中蒙受了毁灭性的损失,地震使3个总容量730千瓦的水电站渠系、堤坝、机组、厂房全部受损毁灭;3个总容量5500千伏安的35千伏变电站主变位移、变形、漏油,开关站构架倒塌、开裂;35.3公里35千伏线路几乎全部倒杆断线,500公里10千伏线路有400余公里倒杆断线,1680公里低压线路全部倒杆断线,260余台配电变压器损毁,致使全县电力供应陷于瘫痪;公司调度通讯系统被完全破坏;7个供电所有6个供电所房屋全部垮塌,机关办公楼、职工住宿楼毁损。

    青川县电力公司克服地震造成的严重损失、抢修力量薄弱的困难,全力抢修恢复供电。目前,青川县电力公司供区内10个乡镇已完全恢复供电,还有3个乡镇因道路不通暂时无法抢修。广元电业局青川供电局停运的4座220千伏变电站、4座110千伏变电站、17座35千伏变电站,经抢修除1座110千伏变电站外,全部恢复供电。青川供电局供区的26个乡镇已全部恢复供电。

    下午,史玉波因参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克强主持的前线指挥部会议,提前返回成都。他委托指挥部副指挥长、成都电监办专员张健,继续深入到宝珠寺水电厂,代表电监会、指挥部了解电厂设施、水库大坝受损和抢修恢复情况,慰问全厂电力职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抗震救灾查看更多>史玉波查看更多>电网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