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技术正文

吉林白山抽水蓄能电站顺利通过验收

2008-05-27 15:09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张建报道受国家档案局委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与吉林省档案局、国家电网公司共同组成档案验收组,依据《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办法》和《水电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办法》,于2008年5月14日至15日对白山抽水蓄能电站进行了档案验收。

       白山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吉林省东部山区桦甸市与靖宇县交界的第二松花江上游,利用下游已建的红石水库做为下库,白山水库为上库,安装两台单机150MW抽水蓄能机组,总装机容量300MW,工程规模为大(Ⅱ)型。电站建成后并入东北电网,担任系统的调峰、填谷及事故备用等任务。

      2000年3月,国家经贸委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2002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两台机组分别于2005年12月和2006年7月投入运行,目前,所有工程项目已按批准的设计规模、设计标准全部建成,无遗留项目和问题,已通过消防、环境保护、水土保持、枢纽工程、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等五个专项验收。

      验收组听取了白山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关于档案工作情况的汇报,查勘了工程现场,抽查了项目档案,并形成白山抽水蓄能电站档案验收意见。

      白山抽水蓄能电站在建设过程中,认真贯彻执行《档案法》,努力推进项目档案工作,在上级有关单位的指导下,在电站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档案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保证了档案工作顺利进行和项目档案的质量。白山抽水蓄能电站档案基本完整、准确、系统、安全,较全面记录了项目建设过程,基本反映了建设成果,能够满足运行、管理、改扩建的需要。验收组认为,白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档案基本达到国家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验收有关文件的要求,项目档案验收合格,同意白山抽水蓄能电站通过档案验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