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家电网积极开展电网设施抗震防灾技术研究

2008-06-04 09:30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国家电网国家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川汶川大地震不仅给灾区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也对当地电网设施造成了严重破坏。5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组织召开“提高电网设施抗震防灾水平技术研讨会”,分析地震对电网设施的影响,研究应对措施以提高电网设施抗震防灾能力。

  来自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同济大学的专家分别介绍了此次地震后灾区现场调研分析情况,提供了国内外防灾研究成果和抗震防灾技术研究建议。四川、甘肃、陕西三省电力公司代表介绍了震灾损害调查情况、恢复重建等工作安排。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力顾问集团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对震灾损害调查、工程设计、标准及下一步研究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公司要求受灾网省公司注重收集震灾第一手调研资料,包括建筑物、设备的受灾全貌资料。各参会单位和专家要积极提出提高电力设施抗震防灾能力的有关建议意见。各单位要团结协作,为电网恢复和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电科院、经研院和同济大学等将对震灾信息和资料进行整理分析,编写技术分析报告,为下一步的研究工作奠定基础。(姚建国)

  信息来源:《国家电网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国家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