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灾区合同总额最大核电设备项目在德阳签订

2008-06-18 13:42来源:中广网关键词:核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核集团与受灾严重的中国东方电气集团6月11日在四川省德阳签订了价值50亿元的核电设备合同。这是目前四川灾区接受的单项最大的核电设备合同,同时也是灾后签订的合同总额最大的项目。

      据了解,这次签订的是国家两大重点核电项目,方家山核电工程汽轮发电机组和福清核电工程汽轮发电机组、蒸汽发生器供货合同。合同总价值约占方家山和福清核电项目设备总投资的1/4。

  中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余剑锋说,将这样数额巨大的订单带到灾区,他充满信心。余剑锋说:“通过我们对东方电器的了解,他们技术、人力和相关的设备在很短的时间里都恢复了。核电设备的制造应该说地震的影响不是很大,我相信东方电器人能够按照合同规定的时间高质量完成任务。这也是我们对他们地震以后的一个支持,也能够进一步振奋东方电器人重建家园。”

  作为我国重型装备制造骨干企业的东方电气集团,是国家火电、风电、核电和气电的生产基地,承担着中国核电制造业的重任。“5?12”地震,东方电气集团受灾严重。董事长王计介绍说,现在正常的生产工作已经紧张有序的开展起来,搬迁和选址工作目前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王计表示:“中核把深受社会关注的方家山、福清等项目送到这儿来,是大地震之后是最大的一笔。这次地震社会各界给予东气的最高评价就是四个字:不屈不挠。(将来也仍然要用不屈不挠的精神去重建)不屈不挠的精神不仅要体现在这次抗震救灾,还要体现在我们的重建家园。还要体现在未来的发展上。所以这个精神要永远传承下去。”(来源:中广网 陈建奇、张亚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