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综合正文

信息安全从你我做起

2008-06-30 13:34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信息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丁正胜安徽宿松供电公司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我们不难发现,如今各种应用系统在电力企业不断推广应用,如我们熟悉的调度自动化系统、营销MIS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财务管理系统等。这些应用系统在电力企业生产经营中越来越发挥重要作用,且成为企业日益重要的技术支持系统,使我们越来越离不开。信息化在推进电力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使企业承受着巨大的信息安全风险。特别是黑客入侵、网络病毒四处泛滥等,轻则扰乱各种应用系统正常运行,重则可能造成电网出现人身伤亡事故等。

       如何保证这些应用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信息安全,已成为影响电力企业安全生产所面临的重大问题,不容忽视。然而一提到信息安全,我们很多人总觉得还很陌生,总是以为离自己很远。其实信息安全就在我们身边,时时刻刻需要我们关注。我们每一位员工每天上班都要打开电脑处理各种信息,及时了解电网运行和企业经营管理情况。试想当你打开电脑,出现系统无法开机或开机后系统长时间不响应,而你此时又有许多工作需要处理时你的心情将是何等焦急。也许直到此时你也没有意识到自己遇到了一起信息安全事故,也没有思考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其实原因就在你的日常操作中产生的,很多情况下由于你没有及时查杀病毒或更新系统漏洞等造成,甚至有可能是你浏览非法网站遭受恶意攻击所成。这种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例子举不胜举,我们很多人可能都遇到过,甚至习以为常,轻则造成计算机系统破坏,重则造成硬盘数据丢失,后果无法想象。

      很多人会以为只要企业加大技术方面投入就能解决困扰我们的信息安全问题,其实不然。信息安全靠的是“三分技术,七分管理”,管理才是企业信息安全的核心,特别是对我们基层电力企业来说,在有限的技术资金投入下,主要还是要靠企业做好安全管理。通过建立完善的信息安全管理制度,提高企业员工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技术,加强信息安全方面培训,才有可能做好信息安全。这就需要企业的每一位员工从自身小事做起,关注信息安全,从源头上杜绝不良计算机操作行为,在日常计算机操作中养成良好的及时查杀病毒、更新系统漏洞、经常更换系统口令等习惯,特别是要确保内外网严格隔离。

       信息安全是一项长期艰巨工作,需要你我长期做起。在当前,电力企业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正面临奥运会即将到来的严峻考验,让我们更加高度关注信息安全,提高信息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信息安全隐患,严格遵守信息安全各项规章制度,为电力企业在重要时段、敏感时期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可靠运行努力奋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息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