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蚌埠供电推广电蓄能技术倡导节能减排

2008-06-30 13:50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蚌埠供电节能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刘新梅报道随着7月份国家发改委上调电价通知的颁布,一些高能耗企业为电价发愁的时候,使用电蓄能技术的企业却感觉影响不大。

      2004年就引进了安徽省蚌埠地区第一台蓄能空调的蚌埠治理淮河委员会办公大楼,如今每天晚上11点以后,电蓄冷空调开始在电网低谷时段运行,对水进行冷冻,冷冻后的水被储存在蓄冷罐中凝结成冰,在电网高峰时段,由蓄冷罐内冰块释放出凉气来满足办公制冷的需要。

      据蚌埠治淮委员会后勤负责人介绍,依靠这一方法该办公大楼每月每平方米经营面积的空调电费从原先的3.02元多下降到了现在的1.02元。2007年6月到12月,该单位已节约电费近33.62万元。

      据悉,电蓄能技术除了冰蓄冷空调外,还包括电蓄热锅炉。目前,在蚌埠地区目前已有10家企事业单位采用了电蓄能技术,共计容量3286千瓦,从而缓解了白天电高峰时的制热负荷。

     “供电公司不光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充当‘先行官’角色,在地区节能减排中也是如此。随着7月份发改委关于电价上调的通知,如何让客户合理使用峰谷电,算好经济账,一直是我们加强宣传的重点。”蚌埠供电公司推广电蓄能技术的丰硕成果,可以说是该公司大力推进电网节能的一个缩影。据蚌埠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近三年来,蚌埠供电公司供电线损率明显下降,全口径线损率从2005年的4.58%下降到2007年的4.50%,累计节电175.97万千瓦时,折合人民币100余万元。

      原先由于电蓄能技术社会认知度不高、初期投资成本高于平均成本30左右,使曾经有意向的单位大多没有采用。随着对节能减排峰谷用电意识的增强,目前蚌埠地区已经有1家单位正式购置了累计蓄能容量达570千瓦的电蓄热锅炉,另有2家单位正在规划电蓄能技术的运用。而蚌埠供电公司也在搞好电蓄能技术宣传示范的基础上,对新建的公共项目积极引导采用蓄能型空调技术,并将已建成投运的电蓄能设施作为节能示范工程,做好冰蓄冷空调等有蓄能技术产品的应用推广,扩大居民峰谷电表安装面,鼓励更多的城乡居民选用峰谷电表,以引导用户移峰填谷,缩小电网峰谷差,提高电网负荷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蚌埠供电查看更多>节能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