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盐城发电供电成功改造脱硫装置

2008-06-30 13:50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脱硫装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邵汝荣刘璞夫报道6月24日,盐城发电有限公司历时两个月的八期脱硫制粉部分气力传输改造项目全部完工,其主体部分已投运一个月,取得明显的安全效益,大大减轻了检修工作量,还减少了维护材料的消耗。

       该公司2007年投入运行的八期脱硫制粉部分的传输形式,原来是采用波纹皮带机为主要设备,单套造价24万元人民币,价格不菲。而在实际使用中频频发生堵塞故障,直接危及整个脱硫系统的正常运行,运行与检修人员为清除堵塞,投入大量人力,无奈这种清理工作只能依靠最原始的方法,效率低下,劳动强度大。该公司燃料部工程技术人员经过考察、资料收集分析,借鉴气动出灰的经验,提出运用压缩空气气力传输来改造原来的制粉系统的传输方式,彻底消除运行中不安全因素。项目得到公司批准,任务交给燃料部桥吊班实施。

       从5月初开始,该班为了实现脱硫系统不停运,他们先将需要使用的材料、装备运到现场,让运行人员将粉仓制满后,实行分段作业,保证一个区段拆除与安装工作同步进行,以歼灭战的形式在战术上迅速突击完成。然后再用同样的措施进行下一个区段作业,从而保证了在整个作业期间实现脱硫系统不停。在主体部分改造结束后,他们把剩余的工作化整为零,逐个完成,截止6月23日,现场所有废旧材料清理完毕,改造工作竣工。

      整个改造工作历时两个月,投入人力200多工日,整个材料费用不足3万元。改造后堵塞现象大大下降,增加了运行安全性;减少了原设备中的波纹皮带机等易损耗设备,降低了日常维护费用,达到预期的目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装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