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

2008-06-30 14:37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网公司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强化预警有效应对极端气候
      本网记者 肖前报道
  近期,南方区域持续强降雨天气,导致部分江河超过警戒水位。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南方电网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于抓好防汛抗洪的指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超前部署,行动迅速。目前,南方电网没有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电力供应井然有序。

      全面部署 做好防范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高度重视防汛抗洪工作。6月14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强调,要强化预警、细化预案,有效应对极端气候,落实防汛防台风措施,确保重点供电设施安全、电网稳定运行。近日,在接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后,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赵建国迅速对系统各单位作出指示:“要针对国办明电要求,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
  据了解,6月初,南方电网公司下发了《关于检查迎峰度夏暨奥运保供电和安全生产百日督察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备足防洪抢险物料、装备、运输工具等,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6月13日,南方电网公司紧急转发了国务院有关做好防范强降雨和地质灾害工作的重要文件,再次重申各单位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严肃防汛纪律,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认真开展防汛预案制定和落实情况检查,加强重要电力设施特维、特巡和水库大坝的安全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防汛抢险 刻不容缓
  6月上旬以来,广东、广西遭遇持续大到暴雨,对广东电网公司、广西电网公司和南网超高压公司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汛情就是命令,各有关单位积极开展抗洪抢修复电工作,确保电力供应。
  广东电网公司根据广东省防总的应急响应,先后启动了防汛Ⅳ级、Ⅲ级应急响应,连日来多次部署防御措施,切实做好防范工作。各供电局与当地三防总指挥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和灾情。为保证城市多个排洪站的供电,各单位迅速组织抢修队伍赶赴排洪站现场,用沙包筑起保护供电分接箱的防水墙,通过人力和泵水机将积水排出防水墙,确保排洪站电力供应。

  广西电网公司分级启动2008年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各单位防汛办实行24小时值班,各级领导深入一线指导抗洪抢险,目前累计投入抢险救灾力量3488人次、抢修车辆627台次。6月15日2时30分,梧州220千伏平浪变电站成为孤岛,值班人员按照防汛预案部署,保持24小时不间断巡视。6月15日8时,平浪村一片汪洋,平浪变电站外水位直逼围墙基地,站内安然无恙。
  南网超高压公司针对雷暴雨天气比往年偏多的情况,重点采取了检测接地装置、降低接地电阻、安装线路避雷器等防雷措施。6月13日,深圳换流站内的排水系统受到严重影响,关键时候,现场抢修人员用身体挡住了泵坑进水口。

      集中精力 安全度汛
  经过快速抢修,目前,广东电网35千伏及以上受灾线路全部恢复,10千伏线路基本恢复;广西电网244条10千伏受灾线路全部恢复。
  据专家预测,今年我国防汛抗洪形势依然严峻。当前南方电网公司全系统仍密切关注气象、汛情变化,制定更周全的措施深入开展防汛工作。南方电网公司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重要电力设施特殊运行维护,防止强降雨导致山体滑坡造成输电线路杆塔受损,重点加强地势较低的变电站排洪设施运行维护,防止发生水淹变电站情况,同时要加强临山近水的生产生活设施检查,严密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公司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