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人物正文

贵州省长林树森视察石垭子水电站

2008-06-30 14:37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水电站林树森贵州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马新报道6月24日下午,贵州省林树森在省政府秘书长郝嘉伍、遵义市委书记穆德贵、省建设厅、省农业厅、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王远海、副董事长匡忠雄、中水公司总经理李俊、党委书记何渝远、副总经理谭志全、中水遵义公司及相关单位等领导的陪同下到石垭子水电站视察工程进展情况。

      石垭子水电站是洪渡河水电梯级开发规划的第六级电站,位于务川自治县境内。该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总装机容量2×7万千瓦,设计多年平均发电量4.8亿千瓦时,由金元集团中水公司出资建设,该项目自2004年开始进行项目前期工作,于2007年2月12日由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黔发改能源[2007]174号文”批复了石垭子电站的项目核准申请。2007年10月19日,石垭子电站成功截流,大坝主体工程由中国水电九局独立承建,按原设计计划工期,预计2010年3月底第一台机组建成投产。 

      

       省长林树森(左三)在听取金元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王远海介绍工作情况

      大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134.5米。水库正常蓄水位544米,总库容3.492亿立方米。水库淹没影响及工程占地涉及务川自治县3个乡镇,水库淹没影响占地10442.76亩,工程建设占地总面积11445.36亩,涉及移民总人口1958人。

       在施工现场,林树森听取了业主单位金元集团中水公司、电站设计等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肯定了石垭子水电站进行总承包后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说:石垭子水电站是我省重点工程,希望参建各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电站的建设,力争工程早日建成投产发电,开发好洪渡河,发展地方经济、造福务川人民,共建美丽、和谐的新务川。 

     
 
      省长林树森与金元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匡忠雄(右一)亲切握手
      石垭子水电站2007年10月19日顺利实现截流。大坝上下围堰工程上下游完成土石过水围堰填筑、防水灌桨等处理,坝基基坑完成土石方开挖。引水发电施工支洞及交通洞达到所在主体施工工作面,地下厂房房顶拱层,风机室上部开挖支护,并完成观测设备安装,引水隧洞施工也正在积极进行中。 

      
       林树森省长现场查看电站施工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林树森查看更多>贵州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