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能源局副局长考察四川白马示范电站

2008-06-30 14:37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四川白马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局副局长赵小平考察
      四川白马循环流化床示范电站
      本网讯通讯员廖曼报道6月28日,国家能源局赵小平副局长、电力处处长郝卫平、副处长赵一农在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赵庆波的陪同下到四川白马循环流化床示范电站考察,就我国以技贸结合方式引进的第一台单机容量最大的循环流化床机组建成后的生产运行、消化吸收、改造创新和600MW循环流化床示范工程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解。

       上午10时许,赵副局长一行风尘仆仆地来到电站,在1X300MW循环流化床机组生产现场,该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胡昌华同志就机组特点、运行、改造情况进行讲解。赵副局长饶有兴致地听取介绍,并不时询问机组运行原理、改造效果、环保效益等情况。

       结束实地考察,赵副局长在会议听取了汇报。四川省发改委、内江市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国网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四川省电力公司的相关领导及白马循环流化床示范电站、循环流化床技术专家参加了汇报会。与会领导和专家就社会各界对白马300MW循环流化床机组建设的支持;机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及更大型循环流化床机组自主研发情况进行了汇报。

      赵副局长谈了国际国内能源和电力发展情况、国家“节能减排”要求,对循环流化床技术在我国的应用和发展表示肯定。他说,此次四川之行主要目的是研究灾后重建问题。电力项目的建设也属于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对白马300MW循环流化床机组的实地察看和了解发现机组优点很多,工程建设很成功。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的意义:一是很好地满足了节能减排的要求,环保排放指标非常好,同时也节约了土地和水资源;二是在洁净煤技术上有了突破,使过去很多不能利用的资源得到了很好地利用,提高了资源的综合利用率;三是创造了“白马模式”,实现了“一家引进,多家共享”,这在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上是一个成功的范例。

      他认为,在我国发展洁净煤技术,发展大型循环流化床势在必行。白马工程的业主单位要组织好300MW循环流化床机组的运行和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认真总结好经验教训,为其它项目提供借鉴,为更大型循环流化床机组的自主研发和建设奠定基础。他要求,要做好600MW循环流化床示范工程的分享论证和优化工作,加快前期工作进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白马查看更多>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