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福建电力着手建立统一规范的电力安全工作守则及工器具使用管理标准

2008-06-30 15:09来源:福建省电力公司关键词:福建电力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7日,福建公司召开《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安全工作守则》、《常用安全工器具管理与使用》录像片和《电力安全围网装设规范》审核会,会议对变电安全工作守则、常用安全工器具管理与使用、电力安全围网装设规范以及变电站安全自动监控系统试验情况等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化电力安全生产标准进行了审核。

  参加审核会的福建公司领导、助理、安全总监、总工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收看了由福建公司安监部组织、策划和录制的《安全工作守则》教育录像片、《常用安全工器具管理与使用》教育录像片和《电力安全围网装设规范》的幻灯片后,认为录像片演示的安全生产规范要求标准高、操作规范,可以使实际作业人员明白“什么情况下能做、怎么做、什么不能做”,能起到良好的反违章教育的作用,形成标准,供基层员工学习,同时,与会人员还对录像片中各类安全生产工作步骤和规范,特别是在安全生产细枝末节、技术参数、动作和用语的标准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各自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福建公司总经理李卫东认为安监部制作的电力安全工作守则及工器具使用管理标准形成教育录像片后使原本抽象的规章制度变得具体起来,他要求安监部门要进一步规范标准,使录像片能达到“以此为准”的要求,让基层只须参照此要求就规范作业,同时指出,花了大力气做出来的标准和规范不能浪费,要狠抓落实和执行。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全面落实预控措施,落实“要从源头抓起,全面深化‘严防’”的要求,强化安全管理,确保人身安全和生产安全,实现安全生产的“可控、能控、在控”。福建公司安监部早在一月中旬就开始策划录制方案,组织编写《安全工作守则(试行)》,该守则分变电、送电、配电、水力机械运行和检修等7个专业21类作业。期间,安监部人员克服了抗冰抢险、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人员、演员不足、拍摄的专业技术人员难抽、设备的状态不能满足场景的需要等各种困难,使变电安全工作守则及工器具使用管理标准务求详尽、规范、统一,形成标准,成为实际工作人员的操作范本。(吴东升)

  信息来源:福建省电力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建电力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