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中国电财与河北电力签署资金管理服务协议

2008-06-30 15:09来源: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关键词:河北电力中国电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6日,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与河北省电力公司在石家庄市正式签署《资金管理服务协议》,这是国家电网公司出台资金管理办法后,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与网省公司签署的首个资金服务协议。河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孙正运、党组书记丁广鑫、副总经理张建功、总会计师朱晋平等,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效勇、总经理赵元杰、副总经理孔旺、华北分公司总经理岳海涛等出席了签字仪式。河北公司党组书记丁广鑫主持了签字仪式。

  此次协议的签署是河北省公司和中国电财坚定不移的贯彻国家电网公司产融结合发展战略和部署,深入推进集团化运作和集约化、精益化管理水平,加快推进“两个转变”,落实《国家电网公司资金管理办法》,大力推进资金管理“五统一”的具体体现,是企财双方进一步密切合作、共同发展的具体步骤,标志着双方互惠双赢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具有深远而重大的历史意义。
  河北公司表示,河北公司与中国电财河北业务部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自2006年起实现了电费资金由县、市至省的实时集中,实现了100归集至中国电财,100通过中国电财办理购电费结算。协议的签署,将为充分发挥集团化优势,强化对资金、资产重要资源的统一调控提供空间,也为充分发挥系统内部金融平台作用创造良好机遇。

  孙正运总经理在致辞中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的祝贺,认为协议的签署是河北省电力公司与中国电财合作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对于促进河北省内电网建设,尤其是“十一五”期间的电网建设与城农网改造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孙正运总经理对中国电财与河北公司多年来建立的良好合作互助关系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中国电财长期以来为河北电力建设提供的金融服务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协议的签署,为企财双方建立长期、紧密、广泛的合作关系奠定坚实基础,使中国电财与河北电力的战略合作进入更高的层次和更广的领域,携手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中国电财李效勇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家电网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网省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电财不断强化和完善财务公司的功能定位,深入整合集团资金资源,优化资金资源配置,充分发挥“现金池”功能,强化管理、开拓创新,服务集团的作用更加明显,管理运作更加规范,风险控制更加有效,经营和管理水平显著提高。李董事长指出,在新的形势下,中国电财将履行国家电网公司赋予的光荣使命和职责,依托集团,服务集团,以建设国家电网公司坚强资金管理平台为核心,以实现集团效益最大化为原则,以为各兄弟单位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宗旨,树立大局意识、集团意识,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升资金管理和服务能力,用真诚的服务理念、规范的服务内容、一流的服务品质,实现客户满意率100目标,决不辜负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殷切希望。

  中国电财赵元杰总经理与河北省公司孙正运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信息来源: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北电力查看更多>中国电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