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中电国际加强党建首评“两优两先”

2008-07-02 14:39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李小琳中电国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首次在全系统开展“两优两先”评选表彰

      本网讯记者李嘉通讯员谢仕儒报道6月30日,中电国际召开庆祝建党87周年暨“两优两先”表彰大会,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小琳,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柳光池,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谷大可、王志颖、赵新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工会主席王子超,集团公司党群部副主任张大庆出席会议;受表彰的“两优两先”代表30人以及公司本部全体党员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两优两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党群工作人员339多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由柳光池主持,王子超宣读了中电国际党组表彰文件。此次,中电国际党组共表彰的先进基层党委5个,先进党支部18个,优秀共产党员33人,优秀党务工作者15人。公司领导、集团党群部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委代表、先进党支部代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奖牌、奖杯和荣誉证书。

       安徽淮南平电公司党委、姚孟发电公司党总支分别代表先进基层党委、先进党支部发言,清河电力检修公司驻厂维护部检修班班长王连军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发言,神头发电公司党群工作部经理牛雁清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

       集团公司党群部张大庆在讲话中,对中电国际首次在全系统开展“两优两先”评选表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电国际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注重载体创新、形成工作特色、取得可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李小琳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中电国际党组向公司系统全体党员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李小琳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87年,是一往无前、波澜壮阔的87年,是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87年,是取得辉煌成就的87年。多年来,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等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在今年的抗雪灾保发电中、在抗震救灾中,党组织的作用、党员的作用表现突出。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李小琳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企业党建工作。二是适应形势,调整工作思路,把握大局,推进党建工作。要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真正把服从服务于企业中心工作、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主要标准。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不断探索发挥作用的新途径、新思路、有举措,紧紧抓住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在增强主动性上下功夫。三是围绕企业发展战略,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各级党组织要以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健全党的组织,规范组织机构,完善工作制度,配好工作人员,创造良好环境,保证党的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加强党组织的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依法治企的能力。

       李小琳代表党组对全体党员和党务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转识成智,学以致用,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扎实工作,开拓进取。要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大胆探索,主动创新,锐意进取,自觉站在中电国际改革发展的前列,站在主动创新的前列。三、严格要求,树好形象。要加强自身修养,从严要求,防微杜渐;不断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保持清正廉洁,做到拒腐防变,始终保持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做改革创新的模范、做无私奉献的模范、做求真务实的模范、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小琳查看更多>中电国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