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李小琳抗震救灾中的“四点感悟”

2008-07-07 14:37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抗震救灾抗震救李小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谢仕儒报道7月1日,按照国资委党委、中电投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开展“共产党员和中央企业在抗震救灾中的义务和责任”专题组织生活的通知》部署,中电国际党组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扩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小琳主持,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部门经理及以上干部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上,该公司全体党员及干部认真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有关抗震救灾方面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小琳率先发言,她在发言中讲了“四点感受”、“四点感悟”、“五个坚持”,即:

       “四点感受”:一、感动。在这次抗震救灾中,无论从媒体上、还是在地震灾区现场,我都看到一幅幅催人泪下、可歌可泣的感人画面,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很多的感动。二、民族精神。通过抗震救灾,我们感受到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是一个坚强的民族,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得到了充分展现。三、共渡时艰。大灾面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四、责任。在抗震救灾中,我们的党、我们的各级政府忠实地履行了“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履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的国有企业忠实地履行了社会责任等等。

       “四点感悟”:一、信力。无论在什么样的困难面前,都要有信力,也就是自信心,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坚信明天会更美好。二、机遇。困难里面蕴涵着机遇,挑战面前预示着希望。多难兴邦,多难励党,多难励志。做什么事情,都有所准备,机会偏爱有准备的头脑。三、感恩的心。一个人要懂得感恩,感恩是一种善良的品质。懂得感恩,才懂得回报。四、团队精神。“人心齐、泰山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是一种团队精神。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坚持并发扬团队精神。

       “五个坚持”:一是坚持统筹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始终不渝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做好发电主业的同时,加快检修产业、新能源等综合产业的发展。二是坚持以人为本。要在各项工作中,体现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体现人文关怀;落实“人才强企、团队无价”的人才理念,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氛围。发扬团队精神,培育全员强烈的认同感、荣誉感、责任感,努力实现企业与员工的一起成长和发展,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坚持厉行节约。大力弘扬勤俭办企业的优良传统,使厉行节约成为一种共识、一种习惯、一种风气,成为全体员工的自觉行动。四是坚持群策群力、共渡难关。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动员全体干部员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自我加压,知难而进,坚持精细管理,努力挖潜增效。五是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疾风知劲草,危难见真情”,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扬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抗震救灾精神,带头勤奋工作,带头尽职尽责,带头敬业奉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抗震救灾查看更多>抗震救查看更多>李小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