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宁都电网多了一双“电子眼”

2008-07-08 15:06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子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魏惠江报道为提高电网运行维护水平,自6月下旬起,江西宁都县供电公司对系统35千伏线路800余根杆基采用导航卫星GPS定位信息采集管理,通过导航卫星测量杆基经纬度和海拨高度对杆基实行GPS坐标定位。这项工作实施后,对该公司迅速精确测定电网故障点提供了重要的依据,为快捷抢修线路故障,恢复电网运行起到重要作用,这标志着该公司在电网维护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该公司电网采用导航卫星GPS定位信息采集管理系统,是采取导航卫星定位上传数据的方式,不需要人工操作即可将全县35千伏线路出现的线路接地点,由导航卫星GPS定位上传信息读回,在GPS屏幕上显示出故障点。据该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这套系统的特点,适用性强,反应灵敏,能将故障点快速、准确通过导航卫星GPS定位系统反应出来。”

近年来,该公司在电网改造过程中,不断提升电网装备和科技含量,加大电网运行维护水平。该公司针对系统35千伏线路90地处山区,每逢遇到气候变化时,电网故障时有发生,而每次电网出现故障,都需要大量时间寻找故障点,既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又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经济效益。因此,为加强对电网维护管理,该公司将35千伏线路采用导航卫星GPS定位信息采集管理系统列入电网管理的重要项目来抓。目前,该公司800余根35千伏线路杆基采用了导航卫星GPS定位管理系统,计划在7月中旬前将全县1800余根35千伏线路杆基全部采用导航卫星GPS定位管理系统。

实行导航GPS定位信息采集管理系统,大大提高了该公司对电网故障点快速、准确定位,加快了对电网故障的抢修和维护。该系统应用使宁都供电公司在电网维护管理上多了一双“电子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子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