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大唐湖南分公司扩充电煤采购军团保大负荷

2008-07-08 16:01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大唐湖南大唐湖南分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停电、停电、停电……没有煤,火电厂就发不了电!为减少缺煤停机情况,湖南电力供应主力军大唐湖南分公司近日专门抽调了近300人,充实调煤力量,强化燃料采购应急管理,以支撑湖南电网正常供电。今年1至6月份,该公司以全省56.49%的统调火电装机总量,实现了火电发电119.14亿千瓦时,占全省统调火电发电量的61。

全国电煤供应紧张,火电厂因缺煤出现停机已不可避免。今年以来,湖南省煤炭总体供需矛盾一直处于紧张的态势,加上年初遭受严重冰灾,省内大部分煤矿减产、至今产量回升缓慢,使湖南省电煤“价涨量缺”的供应形势严峻。截至6月30日,湖南分公司省外到煤量329.5万吨,同比增加25万吨;但省内到煤量333万吨,同比减少了130万吨。加之上半年省内电煤大幅度上涨,致使该公司生产经营面临着电煤紧张、巨额亏损的双重压力。湖南分公司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调煤保电工作作为企业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

为力解电煤吃紧的局面,该公司成立了以行政“一把手”为组长的调煤保电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坚持“省外保合同、省内保指标、领导保总量”的调运方针,深入开展“储电煤、增电量”百日攻坚活动。为抓好责任落实,该公司专门抽调了近300人充实调煤力量,进一步强化了燃料采购的应急管理,燃料调运人员以“加强沟通不怕磨破嘴、落实资源不怕跑断腿、跟踪发运不怕操碎心、申请车皮不怕费尽力”的精神,守住每个矿,看住每辆车,千方百计来保证电煤供应。

目前,湖南分公司在役装机容量为573.09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容量为561.5万千瓦,占全省统调火电装机总量的56.49%。该公司今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三高”:一是电量比高于装机容量比,二是进煤总量高于装机规模,三是机组利用小时高于湖南统调火电平均水平。上半年,该公司的发电量占全省统调发电量的比例较装机容量比高出4.6%,公司火电完成利用小时2096小时,较全省统调火电平均水平高173小时。

由于采取了有效措施,该公司电煤库存有所回升,截至7月3日,电煤库存达52.1万吨,占全省电煤库存的62%,比5月底库存增加了28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湖南查看更多>大唐湖南分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