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下花园发电厂向世界500强进军主题教育活动注重创新求实

2008-07-08 16:02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发电厂500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把形势向职工讲透,把企业效益向职工交清,把困扰企业发展问题摆在桌面,把经济指标任务向职工亮明,用规划蓝图引导职工奋发向上的激情”,这是大唐国际下花园发电厂开展形势任务主题教育的准则。

       2008年,该厂党委急职工之所急、想职工之所想,面对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和困扰企业经济效益的难点,结合单位实际,在持续深入开展“向世界500强进军”主题教育活动的同时,大力开展了以“坚定信心、提升能力,明确任务,迎接挑战、再创辉煌”为主题的形势任务主题教育活动,助力该厂干部职工思想稳定,实现机组检修后一次并网发电成功,实现脱硫工程6月30日正式进入168小时试运阶段目标,在集团公司创一流指标竞赛中,单机利润指标、检修管理、安全性评价等10项指标获佳绩。

        多样的宣传形式催化形势任务教育活动的开展。该厂党委始终坚持将月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作为形势任务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总结、汇报会,不断掀起形势任务教育活动热潮,不断提高干部职工保奥运、增效益意识。特别是在两台10万千瓦机组关停后1台20万千瓦机组单机运行的情况下,该厂审时度势,及时加大对集团公司进军世界500强和企业“1233”发展战略目标的宣传力度,使广大干部职工明方向、知差距,凝心聚力谋发展,集思广益助效益。该厂政工部和工会等职能部门也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企业门户网络、文化长廊、办公自动化等媒体和阵地,开辟形势任务教育、经济效益、节能减排、党员先锋颂、十佳劳动模范示范专栏。同时,制作相关主题教育牌板16块、条幅6条,悬挂在办公楼和企业大门口及生产主厂房,大造舆论声势,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基层各单位也分别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宣传。检修公司汽机分公司采取支部负责党员、班长,党员、班长负责职工的教育网络;实业公司党委、驻外项目部党支部结合实际,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并针对职工反映的内容进行现场解答,给职工解疑释惑;科室党总支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经营骨干座谈会,面对面进行思想交流、对企业经营现状进行梳理、分析;检修公司综合分公司采取让班长、专业组长与普通职工结成对子的方式,互帮互助,相互提高;发电部党总支针对运行五班制特点,建立了“党员思想教育联系网”,及时收集职工思想信息,靠上去做工作,变职工‘上访’为领导‘下访’,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创新活动载体助推形势任务教育活动效果速显。该厂党委分别于2月20日、5月9日和7月1日组织了3场形势任务报告会和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园电之声》报纸和电视编发了3期形势任务宣讲教育专栏;组织了一次劳模座谈讨论;针对平安奥运的总体工作,每周一组织基层各党支部对职工思想活动进行梳理、分析、汇总;在大修现场和运行岗位,积极开展岗位立功竞赛和指标竞赛活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重点联系单位和重点人员进行走访、谈心共11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对张家口市贫困县和本地区天主教宗教村进行重点帮扶;及时为全体职工办理了大病医疗互助金;开展了增效益促发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共征集建议32条。

        为增强形势任务教育的针对性、目的性,切实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及焦点问题,该厂政工部在年初依托企业门户网络,建立了“网上快速反应平台”和重大问题预警机制,架起了企业进步、发展与职工思想动态互通、互动的桥梁。

       在此基础上,该厂还强化了安全宣传教育。继续深化职工岗位行为规范教育、“四学一查”活动,坚持以考促学,推进全员培训,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强化干部职工的安全履职和遵章作业意识,提高干部职工认真履职和遵章操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上半年,累计组织全体职工进行应知应会安全知识大考试两次,合格率达99.8,抽考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管理干部及施工队伍主要负责人160多人次,厂长张仁伟亲自命题,抽考班组长以上人员320多人次,抽考职工1100多人次。同时,全体一线干部、职工签订了安全承诺书。该厂还开展了无“三违”车间、班组创建活动;开展党员身边无“三违”、党员责任区、示范岗活动,33个党支部分别建立了安全责任党员示范岗台账,定期掌握每名党员的安全情况,及时把握职工安全思想信息。截至目前,基层党员共建立了46个党员示范岗,33个党员责任区,构成了岗、区连成线,线动形成面的可靠安全网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