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江西电网反窃电半年逮6000“电耗子”

2008-07-18 14:35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江西电网反窃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半年逮住6000余“电耗子”3名窃电者被法办

       本网讯记者李洪明报道记者7月16日从江西省反窃电领导小组了解到,今年1至6月,江西省打击窃电专项行动取得不菲“成果”,上半年,仅全省12家地市供电公司就查获违章用电、窃电用户6321户,比去年同期上升20.77,其中有三名窃电者被司法机关判决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据介绍,今年初,江西省电力公司、省经贸委和省公安厅等联合开展反窃电专项行动,下功夫破获一批破坏、盗窃电力设施和盗窃电能的案件,严厉打击一批严重破坏、盗窃电力设施的违法犯罪分子。在半年时间里,该省严厉打击窃电行为,捣毁了一批窃电窝点,拔掉了部分窃电“钉子户”,并建立起反窃电长效管理机制,从全省抽调反窃电专家进驻窃电重灾区南昌市,对南昌一些窃电高发区进行重点检查。半年里,江西省仅地市供电企业就查获违章用电、窃电用户6321户,比去年同期上升20.77,补回电费和违约使用电费2591.99万元,同比分别上升20.77与20。32.其中窃电重灾区南昌市1至6月查处违章用电、窃电用户4983户,补回电费和违约使用电费2079.48万元,分别占全省违章用电、窃电户的78.83与80.23.在追补电量、电费和违约使用电费的同时,各地司法机关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一些窃电数额大、情节恶劣的犯罪嫌疑人依法予以审理,其中九江市3名窃电者被该市浔阳区人民法院一审认定窃电罪名成立,分别判处其中2名窃电者有期徒刑各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各10万元;判决另1名窃电者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8万元。

       目前正值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该省有关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打击窃电专项行动的力度,维护夏季正常的用电秩序和法律尊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西电网查看更多>反窃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