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国内电力行业装机最大的袋式除尘器投入运行

2008-07-21 09:17来源:新华社、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关键词:电力行业除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内电力行业装机最大的袋式除尘器在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后,设备运行状况良好。
      据了解,这一自主研发的节能减排新产品袋式除尘器专利由山川秀美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研发,主要应用于电厂、钢铁企业等大型污染单位,该设备对环保节能有突出效用。目前我国电力装机容量每年以6000万千瓦左右递增,广泛应用袋式除尘器技术每年可节省钢材20万吨;节电45000万度,折合标煤达15万吨;尘减排量可达20万吨。

       据介绍,山西漳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从节能、环保,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和谐发展的目的出发,通过广泛调研、科学论证,最终选定与达华集团北京中能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山西省电力公司电力环保设备总厂合作,将二期原设计的五电场静电除尘器变更为袋式除尘器。这一600MW级燃煤电厂袋式除尘器,于2008年5月31日在一次性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设备运行状况良好。

      经环保部门测定,这一工程相比原设计的五电场静电除尘器工程造价基本不变,但设备占地较五电场静电除尘器节约了近2400平方米,总占地面积缩减3/5;钢材使用较五电场静电除尘器减少2000吨/台;运行能耗较五电场静电除尘器减少30,按每年6500运行小时计算,节电约合450万度/台,折合标煤1500吨/台;年尘减排量超过2000吨/台。运行维护费用约为同等处理能力五电场静电除尘器的5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查看更多>除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