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刘振亚慰问中国安能建设总公司

2008-07-29 09:18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刘振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八一”建军节前夕,一面写着“抗灾救灾为人民 无私无畏铸忠诚”的锦旗,带来了国家电网公司对中国安能建设总公司(武警水电部队指挥部)的慰问和祝贺。7月25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一行来到中国安能建设总公司,看望慰问参加抗冰抢险和抗震救灾工作的武警指战员,视察工作,检查奥运保电工作落实情况。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副参谋长孙凤山,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郑宝森,总经理助理王敏、卢健出席活动。

  近年来,中国安能建设总公司(武警水电部队指挥部)在经营、发展等各方面都呈现出良好的局面,综合建设能力、经营管理水平都不断提高,在水电施工、电网建设、南水北调、油气管线等能源基础设施领域承担了大量重要的工程,各项经济技术指标有了明显改善,经济效益也稳步提高,部队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促进电力事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今年的两次抢险救灾行动中,中国安能建设总公司(武警水电部队指挥部)充分体现了水电部队专业优势,在排除唐家山堰塞湖等多个重大战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在听取了中国安能建设总公司(武警水电部队指挥部)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刘振亚指出,在上半年抗冰抢险和抗震救灾这两次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武警水电部队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和部署,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要求,勇挑重担、顽强拼搏,为抗灾救灾取得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科学组织、快速反应,在危急时刻发挥了非常关键的作用。积极服务大局,全力以赴支援灾区抗灾救灾。在艰苦条件下全体官兵始终保持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当前,正处于奥运保电的关键时期。刘振亚勉励中国安能建设总公司(武警水电指挥部)广大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全力做好奥运安保工作,统筹做好经营发展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取得新的成绩。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安能公司的发展,为安能公司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孙凤山充分肯定了中国安能建设总公司(武警水电部队指挥部)近年来的工作和成绩,他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他指出,奥运开幕在即,奥运电力设施安保工作进入实战,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工作还在继续,部队战斗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他希望中国安能建设总公司(武警水电部队指挥部)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奥运安保、抗震救灾等工作,努力把部队建设成为“经济主战场上的建设力量、抗击自然灾害的骨干力量、维护社会稳定的支援力量和遂行战时保障的突击力量”。

  据悉,在今年的抗雨雪冰冻灾害中,中国安能建设总公司(武警水电部队指挥部)历时48天,累计投入兵力数万人次、各类装备1000多台(套)出色完成了抗冰保电各项任务。在抗震救灾斗争中,累计出动兵力数万人次,设备5000余台次,成功完成了救人、打通交通“生命线”和排除20余个堰塞湖险情等多项重大任务,受到了广泛好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刘振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