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青海“户户通电”工程进入决胜阶段

2008-08-15 16:32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户户通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张永朝报道近日,青海省电力公司农电部门捷报频传。有关“户户通电”工程进展的利好消息不断从各州县供电公司传来。海南共和“户户通电”工程全面竣工、黄化“户户通电”工程总攻令已经下达、海西德令哈首批“户户通电”工程全面竣工、格尔木“户户通电”工程已接近尾声、海北地区开始组织工程验收……这意味着,随着我省“户户通电”工程最后竣工日期的临近,这一“惠民工程”开始全面进入决胜攻坚阶段。

      作为青海省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户户通电”工程同时也是广大农牧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此,早在2006年6月,国家电网公司和青海省人民政府签订了“户户通电”会谈纪要并确定目标,力争到2009年底前,青海电网覆盖区内将用电网延伸的方式,基本完成无电户通电任务。但根据国家电网公司要求,青海电网供电区内“户户通电”工程必须在2008年完成,比规划目标提前一年。为此,今年我省共下达计划资金49637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3375千米、新建0.4千伏线路3060千米、配电台区1222座、解决无电户19770户。

       工程建设过程中,青海省电力公司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制定工程计划。在今年的建设过程中,面对无电户更加分散、生活环境更加艰苦、施工环境更加恶劣、通电任务更加艰巨等现实,省电力公司积极及时向政府和有关部门汇报,将“户户通电”工程纳入到了全省无电地区电力规划中,积极争取国家资金和政策支持。

      截至今年7月底,青海电网供电区整个“户户通电”工程已累计完成33035户的通电任务,完成投资75254万元。目前,海西、海北、黄化、海南各供电公司正在对已竣工线路进行后期验收收尾工作。
      与此同时,为确保我省“户户通电”工程能如期完成目标,今年青海省电力公司还对各地区施工进度、施工安全、施工质量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严格计划任务控制,保证工程进度,对“户户通电”计划项目均安排下达了工程里程碑计划目标,及时对工程进度进行通报,掌握和协调工程进度,加强对“无电户”的梳理,确保不留死角。

       值得一提的是,自该项工程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工程建设中没有发生任何质量、安全等方面的事故。10月20日,青海电网将对供电区“户户通电”工程进行新闻发布,青海电网供电区“户户通电”工程将全面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户通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