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四川灾区地方电网抢修全面告捷

2008-08-22 13:35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抗震救灾电网抢修四川灾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 记者何学民 通讯员李庆报道 8月10日,四川绵阳北川县小坝乡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河南省电力公司援川抗震救灾指挥部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圆满完成北川地方电网抢修恢复任务。至此,国家电网所属五省一市电力公司对口援建四川6个受灾县地方电网抢修工作全面告捷。

  今年6月,国家电网公司对四川地方电力供区范围内6个受灾县的电力对口援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湖北省电力公司对口支援理县,湖南省电力公司对口支援茂县,河南省电力公司对口支援北川县,江西省电力公司对口支援小金县,四川省电力公司对口支援汶川县,重庆市电力公司对口支援松潘县。此次援建以华中电网内五省一市电力公司的力量为主,依靠国家电网四川抗震救灾指挥部下设的地方电网援建协作组,援建办公室设在四川省电力公司农电工作部,协调开展援建工作。

  据统计,华中电网五省一市对口支援四川地方电网共抢修恢复11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线路1条;35千伏变电站16座,35千伏线路29条;10千伏线路1727.9千米,配电变压器997台,低压线路6656.9千米,涉及行政乡镇83个、行政村570个、用电客户87160户。

  为保证援建工作顺利开展,四川省电力公司努力做好对口援建单位的协调工作,帮助援建单位落实交通、住宿、通信等前期准备工作,建立对口援建联络员制度,及时组建马尔康援建基地,协调援建单位与受援单位的配合工作,确保发电机和抢修物资及时到位。由于地方电网在地震中受损严重,需要重新对受援县的电网进行规划。为保证规划质量,援建单位在查清受援县电网基本情况后,与受援县政府和供电单位一起,共同编制电网发展规划,并上报指挥部进行审定。

  据河南省电力公司援川地方电网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长史建庄介绍,作为最后一个完成抢修恢复任务的援建单位,河南电力先后调集200余人次、50余部抢修车辆,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共抢修恢复了35千伏线路2条共33.8千米,35千伏变电站2座;10千伏开关站1座,10千伏线路143千米;低压线路380千米以及48台配电变压器,解决了北川地方电网供电区10个乡镇、约2万余户共计8万余人的用电问题。8月6日,为保证新安装的板房能尽快供上电,确保入住的群众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新乡项目部突击队全体队员一大早就赶到了小坝乡中学板房区,经过15个小时的突击,终于在当天21时10分合闸送电成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抗震救灾查看更多>电网抢修查看更多>四川灾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