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青海电力以传统文化学习,拉开诚信教育活动的序幕

2008-08-28 11:04来源:青海省电力公司关键词:青海电力诚信教育海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5日,青海公司党委组织召开了中心组扩大学习暨诚信建设动员大会,组织基层企业党政负责人和本部全体干部员工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诚信建设动员。这是公司党委在及时组织收听收看国家电网公司诚信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为开展好“人人讲诚信”主题教育活动,专门组织开展的一次集中学习和动员。

  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魏海平主持学习会,并做诚信建设动员讲话。他强调,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企业发展之道、员工立身之本。8月22日国家电网公司专门召开了“人人讲诚信”主题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充分说明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对诚信建设的高度重视。为此,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以下四方面抓好对诚信建设教育活动的贯彻落实: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人人讲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明确开展诚信建设活动,是国家电网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客观要求;是履行“四个服务”宗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强化企业管理,深化内质外形建设,提升企业执行力的内在需要;是坚持以人为本,提高员工队伍素质,促进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二是要紧密结合公司实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成效。要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把诚信建设教育活动与公司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公司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和干部作风年活动及本部作风整顿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三是要通过不断学习,认真反思自我,提高思想境界,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在不断学习中多角度地审视自己、剖析自己,反思自己的思想、认识和行为,认清自身道德素质和思想观念中的问题、差距和不足,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风建设和职业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公司工作水平,加快推动公司实现“两个转变”,落实“四化”要求的步伐。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和诚信建设,不断提高贯彻执行能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诚信建设是作风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努力形成对国家电网公司党组负责、对公司党委负责,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弘扬抗冰抢险、抗震救灾的精神和奥运健儿拼搏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不断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努力以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打造过硬的执行力。

  会上,公司特邀中共中央党校中外哲学教研室副主任王杰教授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中国传统文化基本精神的专题辅导。以中国历代文化名人的思想和理论为切入点,围绕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重点讲授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刚健有为的进取精神;贵和尚中、和而不同的和谐精神;阴阳互补、动静结合的辩证思维;民惟邦本、民贵君轻的民本思想,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观对整个社会所产生的巨大影响。使参学人员对中国传统文化所表现的重道德修养、重道德自律、重理想人格、重以人为本、重社会和谐、重礼义廉耻、重和而不同等深刻的哲学和思想理念,有了系统的了解和把握。

  据悉,近期青海公司党委将印发开展“人人讲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意见和进度安排,对公司诚信建设教育活动做进一步的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信息来源:青海省电力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青海电力查看更多>诚信教育查看更多>海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