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华能集团黄永达:创新思路变发展潜力为发展优势

2008-09-03 09:40来源:华能集团关键词:黄永达华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6日至27日,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黄永达,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廷克一行到北方公司调研。黄永达要求北方公司坚定信心,统筹发展,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创新思路,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又快又好发展。 
    在听取北方公司工作汇报后,黄永达对北方公司一年来克服各种困难和压力所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北方公司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煤电路一体化发展、坚持集约发展、坚持合作发展,更好地为集团公司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作出贡献,更好地为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发展服务。 

    黄永达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希望北方公司要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准备,提高对经营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保持清醒头脑,不等不靠,立足自身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他指出对集团公司而言,北方公司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当前一定要克服困难,做到收支平衡,确保不亏损,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一定要保持良性循环,平稳运行,努力把发展潜力变为发展优势。 

    在谈到北方公司下一步发展时,他要求北方公司认真贯彻赵双连副主席到公司调研时发表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曹培玺总经理视察北方公司的指示和要求,在继承基础上发展,在发展基础上创新。黄永达指出, 一是要紧紧围绕上大机组、建大电厂、建大基地和开拓资源的思路做好发展工作。要整合有效资源,加快建设上都、魏家峁两个向区外送电的大型煤电一体化基地;二是要积极探索煤炭产业发展路子,注重煤炭产业整体开发,做好产销结合,形成新的发展支撑;三是要深入研究供热体制问题;四是努力维护和利用好内蒙华电这一融资窗口,做好资本运营工作;五是高度重视铁路支线建设,支撑煤电一体化发展;六是切实加强班子建设。班子成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国有企业是可以搞好、能够搞好、也必须搞好的信心,自觉践行集团公司“三色”公司使命,真正把北方公司建设成为战略地位突出、产业结构合理、节约环保先进、经济效益领先的新型能源公司。 

    黄永达对北方公司当前主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加快发展工作;抓住关键环节,争取政策支持;优化配置发电能力,实现效益最大化;取得有关方面支持,力求煤热价格联动;强化对标管理,挖掘管理潜力;做好跟踪督导工作,确保经营目标务期必成。 
    调研期间,黄永达同志一行先后视察了北方公司丰镇发电厂、达拉特发电厂,并在达电与达拉特发电厂、乌拉山发电厂、包头一、二、三电厂党政负责人围绕北方公司科学发展,建设新型能源公司等问题进行了座谈。黄永达要求各基层单位坚定信心,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节支增收,降本增效,千方百计切实关心员工,保持员工队伍稳定,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黄永达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