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西北电网:国内首个750千伏仿真变电站投入使用

2008-09-16 10:35来源:西北电网公司关键词:变电站750千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西北电网公司负责实施的国内首个750千伏仿真变电站——750千伏兰州东仿真变电站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西北电网联合仿真培训系统开发取得重大突破,为西北“外向型、送出型、规模型”坚强电网建设、运营提供了智力支持,对于后续开发跨区域特高压全数字仿真系统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西北电网联合仿真系统是国内首家全数字区域电网仿真系统,是西北电网的“影子”电网。涵盖陕、甘、青、宁、新五省(区)330千伏及以上电网的主要发电厂、变电站及其网、省调度自动化系统,并对西北电网的全部750千伏变电站进行详细仿真。该系统集电力系统一二次设备仿真、现代控制技术、数字建模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通信技术、数字计算技术、电力系统分析与计算于一体,通过软件完全真实地再现变电站、调度的监控界面,逼真地仿真变电站设备外观,达到准确地仿真西北电网运行的目的。整套系统开发密切跟踪西北750千伏骨干网架建设进度,将于2009年底建成。

  先期投入使用的兰州东仿真变电站仿真内容包括:正常监视及巡视、刀闸操作、异常及故障处理,为变电运行、调度和检修人员培训提供了先进的分布式、自主式的培训手段。该系统已成功应用于西北电网公司生产运行人员上岗培训和考试当中,收到了良好效果。

  信息来源:西北电网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750千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