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山西临汾襄汾尾矿库溃坝矿区电网全面恢复供电

2008-09-16 10:35来源:山西省电力公司关键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1日下午18时,山西省电力公司经过三天的紧张抢修,发生尾矿库溃坝事故的襄汾县塔儿山矿区电网全面恢复供电。22辆移动应急电源车作为备用电源现场待命。

  9月8日,山西省襄汾县塔儿山铁矿发生重特大泥石流事故后,省电力公司党组高度重视,总经理王抒祥、副总经理胡庆辉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指挥电力应急抢修,为事故现场抢险救援提供电力保障。23时30分,总经理王抒祥在襄汾陶寺供电所召开现场会议,对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充分发挥中央企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责任。在国家、社会和人民需要时,我们一定要不计报酬、不计得失、不讲任何条件,全力以赴做好事故现场电力保障工作。二是要及时向政府汇报电力抢修和保障进展情况,及时完成现场抢险指挥部交给的任务。三是要认真做好现场用电安全管理,有条不紊地开展事故抢险工作。四是积极做好塔儿山矿地区的电力后续建设方案。

  截止9月11日18时,省电力公司在襄汾县塔儿山矿区抢险工作中,累计组织了150人的抢修队伍,投入500千瓦大型移动应急电源车2台、80千瓦移动应急电源车1台、移动照明发电车22辆,后勤保障物资柴油8吨、汽油1600升,购置手提应急照明灯3O盏、探照灯82盏,向发生事故的矿区抢险指挥部及附近居民正常生活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稳定了灾区群众的情绪,保障了救援工作的顺利进行。

  经过省电力公司电力抢修队连续作战、日夜抢修,新立10千伏杆塔11基,安装315千伏·安变压器1台,架设10千伏绝缘线1800米、低压线路7520米,全部恢复了塔儿山矿区受损的电力设施及附近268户居民的生活用电,并将矿区自备变电站用电改造为系统电网供电方式,使矿区用电更加安全、可靠。

信息来源:山西省电力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