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西北地区最大的太阳能光伏高压并网电站发电

2008-10-09 14:47关键词:太阳能太阳能光伏西北地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年发电量可达68万千瓦时的太阳能试验电站15日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并网发电,这是目前西北地区最大的太阳能光伏高压并网电站,标志着宁夏这个能源丰富的少数民族省区正积极开发新的绿色能源。

  所谓的太阳能电站是指利用多晶硅和单晶硅制造的太阳能电池发电的电站。该电站负责人齐殿全介绍说,银川太阳能试验电站概算总投资2239万元,是一座集试验、示范、环保节能为一体的集中控制型电站,年发电量达到68万千瓦时,可节约标煤305吨,减排二氧化硫4.27吨、氮氧化物1.09吨。

  宁夏是中国太阳辐射的高能区之一。根据气象部门20年来的统计资料,宁夏年日照时数2195-3082小时,日照百分率50%-69%。

  根据规划,到“十一五”末,宁夏将建成一条年产1万吨高纯硅生产线和两条年产1000吨的多晶硅生产线,同时还将投产一座330千瓦太阳能光伏并网试验电站和一座10兆瓦光伏并网电站。(来源:新华网 罗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西北地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