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中国水电集团中标山东海阳核电厂土建试验室项目 跻身核电市场

2008-10-15 09:58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关键词:水电集团中标山东海阳核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海阳核电厂位于海阳市留格庄镇,距离烟台、青岛和威海等地约120公里,距离海阳市约25公里。核电厂规划建设容量6×100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厂区一次规划,分期建设,一期建设2×100万千瓦级核电机组。

  中国水电三局有限公司中心实验室曾经在三峡、小浪底、景洪、向家坝、京沪高速铁路等大型工程项目上从事工程试验工作,有雄厚的质量控制和管理经验。山东海阳核电厂AP1000是第三代核电技术中的一种,采用的是一种“非能动型安全技术”,这一技术被公认为目前最安全、最先进的核电技术。中国水电三局有限公司中心实验室大量搜集和翻译了美国ASTM标准,并组织人员逐一列出中国标准与美国ASTM标准在检测上的差异对照分析表,为评标委员会提供了齐全的检测项目资料;此外,他们利用科研上的优势,针对该项目大量使用的自密实混凝土,采用了自密实混凝土填充能力、抗分散能力和钢筋通过能力的试验研究技术和成果,打消了对自密实混凝土的试验和评价方面的担心,使评标委员会专家对中国水电三局有限公司组建试验室的能力和检测试验能力予以认可。

  该项目的中标,是中国水电集团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进入核电的核心领域,进一步拓展了中国水电集团试验专业在核电建设领域的影响力。

新闻关键词: 中国水电集团海阳核电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集团查看更多>中标查看更多>山东海阳核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