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大唐国际高井热电厂五个“进一步”保亚欧首脑会议用电

2008-10-23 11:46来源: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大唐国际高井热电厂亚欧首脑会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于10月21~27日在北京召开,做好保电网安全稳定工作成为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当前务期必成一项重要工作。日前,该厂领导班子召开全厂值队长以上动员会,统一思想,严密部署,提出保电工作五个“进一步”的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服从调度指挥和命令。110千伏、220千伏系统严格按正常运行方式运行,因电网调度令引起的系统方式变化,运行值长及电气值班工必须随时掌握,并根据方式变化带来的不利因素做好事故预想,提高事故应变能力。 

  二是进一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对重点设备的检查,对变电所、升压站增加检查次数,每两小时检查一次并填入巡回检查记录卡。特别是110千伏系统6条线路、110千伏、220千伏母线系统、l~6号发电机、继电保护装置、故障录波器、安全自动装置、通讯和远动设备等装置。严格执行设备巡回检查及定期检查制度,按时间、按路线检查运行设备,不出现漏查现象,并根据运行方式及气候变化适当增加检查项目。

  三是进一步落实责任,靠前指挥。各级领导干部和职工到岗到位,以保电为中心,以保稳定为重点,加强值班和生产组织,遇有重大操作和事故处理时,有关领导必须亲临现场指挥工作。运行值班人员加强表计监视、分析,设备运行参数,发现异常及时联系检修消缺,坚持24小时消缺制度,对威胁设备安全的重大缺陷立即汇报领导,并采取相应措施。 

  四是进一步严格要求,加强防范。运行人员要精心操作,认真执行“监护制、呼唱制”,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和“危险作业点控制措施”,杜绝误操作,监盘人员密切监视表计,勤于调整,搞好机组调峰工作。 

  五是进一步落实措施,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制订和落实确保重要电气设备可靠运行等安全措施,强化生产指挥系统,确保通讯系统联络畅通、信息准确。积极应对突发事件,防止异常扩大或影响设备安全运行。(来源:大唐集团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国际查看更多>高井热电厂查看更多>亚欧首脑会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