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牢记央企使命 华能努力为社会提供清洁优质电能

2008-10-27 09:30来源:华能集团  关键词:央企电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多发电。今年1月份,在我国部分地区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和电煤供应严重紧缺,发电厂频频停机的紧急情况下,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的华能集团勇担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克服困难,不计成本,稳定电网多发电,为缓解各地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四川特大地震面前,华能上下团结协作,勇敢善战,胜利完成了员工救援和大坝排险,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伤亡和电站损失。北京奥运会期间,圆满完成了为奥运会提供充足、可靠、清洁电能的任务。

      节能环保取得显著成效。截至9月底,集团公司共有4635.9万千瓦脱硫机组投入运行,占燃煤总装机的69.6%。列入“千家企业节能行动”的18家发电企业1-9月共完成节能量75万吨,完成年度目标的134%,供电煤耗持续下降,保持行业领先优势。为改善北京市空气质量,为奥运会添绿,建设投产了年回收二氧化碳能力为3000吨的国内首座燃煤电厂烟气二氧化碳捕集示范工程,成功捕集出纯度为99.99%的二氧化碳。
产业协同能力不断增强。前三季度,水电、风电,金融、能源交通等产业公司继续保持盈利态势,发挥了业绩互补和较好的服务功能与支撑作用,为公司减亏做出贡献。 

      产业开发力度进一步加大。先后与甘肃省、新疆自治区、山西省、吉林省以及铁道部、中煤集团等签订了加强经济领域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华能山东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和天津绿色煤电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示范工程前期工作取得积极的进展。并成功收购了新加坡大士能源公司267万千瓦的装机容量。

      会议分析了公司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单位必须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研究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路,不断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完善各项应急机制,增强防患和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按照“对标先进、查错纠弊、持续改进、不断超越”的原则,深入推进对标管理。要求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统一认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履行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肩负的政治责任、安全责任、节能环保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着力强化生产安全、经营安全、政治安全和形象安全,外创环境、争取政策,内抓管理、挖掘潜力,为确保完成今年“三大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国务院派驻华能集团监事会主席师金泉,集团公司领导曹培玺、黄永达、张廷克、鞠章华、那希志、乌若思、马晶、冯大为以及公司管理委员会委员、执行委员会委员等出席了会议,并在会上作了发言,会议由郭珺明主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